玉溪元江突發泥石流阻斷323國道 7小時鏖戰搶險疏

2020年09月25日08:27  來源:雲南日報
 

9月23日,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普降暴雨,國道323線元江段一U型路段被泥石流阻斷,車輛受阻,交通中斷。中鐵五局玉磨鐵路項目部第一時間組織搶險救援隊開展搶險施工,從當天13時至20時,歷經7小時鏖戰,終於搶通成功,目前恢復了正常交通。

在這個U型路段上方約1千米處,是中鐵五局玉磨項目部架子三隊駐地,全長11298米的通達隧道2號斜井洞口就與駐地毗連。該項目部負責人在例行的防汛巡查中發現,駐地附近的無名小溪已匯聚成山洪,並在下游河床形成了堰塞湖。河水漫過了沉澱池,倒灌入通達隧道2號斜井,項目部火速啟動了防洪應急措施。

12時30分左右,河床內形成的堰塞湖突然潰壩,將位於山下的323國道U型處一座涵洞堵塞。險情就是命令。13時左右,接到指令的輪裝司機們火速趕到國道323處搶險救災……

元江縣政府、咪哩鄉、因遠鎮、縣交通局、縣公路局、縣水利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等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搶險工作。中鐵五局玉磨項目部負責人全程緊盯現場。

在多方努力下,9月23日20時左右被堵涵洞疏通、泥石路障清除完畢。至此,長長的車流在因遠鎮派出所民警疏導下,先下后上,恢復了正常交通。(記者 張雁群 通訊員 魏元濱 何增旺)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