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堅決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輸入的漏洞

2020年09月25日09:13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堅決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輸入的漏洞

  9月23日,保山市召開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關於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認清形勢,提高認識,切實把“精准”要求落實到防控工作全過程各環節,堅決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輸入的漏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楊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王文生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8月下旬以來,保山市周邊國家疫情呈暴發蔓延趨勢,嚴防疫情經陸地邊境輸入形勢十分嚴峻,任務十分艱巨。必須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進一步對標對表中央、省部署要求,深查短板差距,狠抓問題整改,堅決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抓緊抓實抓細。

  會議強調,各縣(市、區)、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緊迫性,汲取瑞麗出現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的教訓,杜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畏難情緒,保持戰時狀態,對本地區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對防控重點再加固,對防控要求再落實,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境外輸入病例及時發現,堅決守好守住守牢疫情防線。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清形勢,從講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不向縣域外擴散﹔要強化管理,健全完善社會治理長效機制,及時發現疫情防控隱患線索及時排查﹔要加強邊境管控,切實落實“五個管住”措施,做實“從境外到國門、從國門到家門”的全鏈條防控﹔要突出重點,提升疫情防控應急保障能力,結合疫情形勢的變化及時有效開展好相關工作﹔要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嚴格信息溝通報送、及時妥善應對社會輿情,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要加強統籌協調,把防疫工作落實落細落小,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上,各縣(市、區)匯報了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市指揮部疫情防控組、維穩及出入境管控組、物資保障組分別作了發言。

  各縣(市、區)、鄉鎮(街道)設分會場。(楊 樺)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