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湖十局杯”圍棋快棋賽辜梓豪擊敗連笑奪冠

2020年09月25日09: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當湖十局杯”圍棋快棋賽辜梓豪擊敗連笑奪冠

2020年“浙江平湖·當湖十局杯”CCTV電視圍棋快棋賽24日進行了決賽的較量,最終首次闖入決賽的辜梓豪九段執白中盤戰勝連笑九段,斬獲了個人第三個國內重大賽事冠軍。

此前的半決賽中,連笑完勝范廷鈺時隔7年后再次入圍決賽,而辜梓豪則力克柯潔晉級。會師決賽的兩位棋手也將代表中國參加亞洲電視快棋賽。

雙方過往在正式比賽中8次交手戰績平分秋色,當天連笑執黑以小目、無憂角開局,序盤的對攻過后白棋憑借外圍的厚味,實地大幅領先。急於翻盤的連笑在左下角放出勝負手,辜梓豪應對得當,深入右邊黑陣,破掉對手不少目數進一步鞏固勝局,戰至234手連笑投子認輸。

辜梓豪此番奪冠一路連勝黃雲嵩、陳耀燁、謝科、柯潔和連笑,獲得30萬元冠軍獎金。本次奪冠前,辜梓豪在國內重大賽事曾問鼎過阿含桐山杯中國圍棋快棋公開賽和“威孚房開杯”中國圍棋棋王爭霸賽冠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