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錦賽開賽 朱婷因傷缺席

2020年09月24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女排全錦賽開賽 朱婷因傷缺席

2020年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23日在廣東江門正式拉開戰幕。這是今年中國國內舉行的最高級別女子排球賽事。

與CBA和正在進行的中超聯賽相同,今年全錦賽採用封閉和空場的形式進行,參賽球隊一共有13支,按照上賽季名次蛇形編排分成兩組進行單循環賽,小組前四名將進行交叉淘汰賽,直至決出冠軍。

由於目前中國女排國家隊集訓已經結束,眾多國手都參與到今年的賽事,李盈瑩、張常寧、龔翔宇、丁霞等人都將代表各自隊伍參賽。國手數量較多的江蘇女排和天津女排仍是本賽季女排全錦賽奪冠熱門。

不過,主攻手朱婷因為手腕傷情缺席今年的全錦賽。全錦賽不同於女排超級聯賽,運動員需要回到各自注冊地參賽。河南女排方面表示,經過與各方充分溝通,一致認為朱婷將以明年的東京奧運會為主,不參加今年的全錦賽。不過據透露,朱婷每天訓練量依舊不小,希望利用這段時間調整身心,以有利於日后狀態提升。

另外,由於上賽季冠軍八一隊並未參加今年比賽,國手袁心玥、劉晏含也將不會在今年比賽中亮相。

在23日進行的比賽中,擁有楊涵玉、王夢潔等國手的山東女排整體實力更勝一籌,以3:0完勝四川女排,首次擔任隊長的李盈瑩率領天津女排以3:0輕取河北女排。

剛剛年滿20歲的李盈瑩賽后接受採訪時坦言,自己是一個很情緒化的球員,但在球場和訓練場上還是要學會如何控制情緒。“20歲就不能把自己當小孩了,思想上和行為上都要慢慢成長。”

在正式開賽前,參賽選手已經進行了體能測試,最終體能測試成績將和比賽成績相加,從而產生今年全錦賽的總名次。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