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開學第一課”

西南林業大學舉行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

2020年09月24日09:2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23日,西南林業大學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在雄壯的國歌聲和激昂的學校校歌中拉開帷幕。西南林業大學校黨委書記張昌山、校長郭輝軍,校領導劉清江、彭志遠、楊中梁、程小放、趙龍慶、何霞紅、楊斌出席開學典禮。學校職能部門負責人,學院負責人,輔導員和班主任老師,2020級全體新生參加了開學典禮。典禮由張昌山主持。

供圖

郭輝軍在致辭中代表學校向9000名經歷了疫情大考、順利完成高考、成功升學西南林業大學的新生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祝賀。新生們的到來,讓學校充滿生機、充滿活力。郭輝軍說,2020年,一起經受了新冠疫情考驗,在疫情大考中,學校深入貫徹雲南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高標准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積極貢獻。郭輝軍勉勵同學們,要涵養“林”的情懷,把讀書當成享受,在博覽中開闊視野﹔要淬煉“林”的品質,把創新當成使命,在鑽研中突破極限﹔要造就“林”的堅韌,把努力當成常態,在自律中追求卓越﹔要傳承“林”的精神,把自然當成朋友,在實踐中收獲真知。願同學們珍惜青春年華,以實干篤定前行,用奮斗書寫青春,收獲成長快樂與成功喜悅。

供圖

全國優秀教師、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邱堅,老生代表、生物多樣性保護學院羅凱月,新生代表、林學院陳瀚洋分別發言。邱堅對新同學們的到來表示歡迎,希望新同學們在接下來的大學時光中做好規劃、加強學習、懂得耕耘,希望同學們不負社會、學校、家庭重托,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羅凱月表達了對學校的熱愛,對新同學的歡迎,她說新同學也一定會像老生一樣喜愛西林,並續寫優良傳統,在新時代的廣闊天地綻放青春,在實現中國夢的奮進追逐中展現勇敢奔跑的英姿。陳瀚洋在發言中表達了對大學校園生活的希望與憧憬,他說我們新生一定會牢記囑托,爭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時代新人。

張昌山在總結講話中說:“無論你來自北國還是南疆,無論你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從現在開始,同學們將在這裡開啟全新的求學歷程,未來的無限精彩等待同學們創造。我們正處在一個偉大的新時代,要不負時代、不負春青、不負韶華、不負重托,珍惜時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要堅守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走好人生路。要為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准備好知識、本領和聰明才智,准備好我們的一切。祝願每位同學都能收獲充實的、美妙的、幸福的西林時光。”(袁梓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