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傳染病醫院建設項目開工 張秀蘭出席項目開工儀式

2020年09月24日09:21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文山州傳染病醫院建設項目開工

9月23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實施全省“雙提升”工程新建項目集中開工的部署,文山州傳染病醫院建設項目開工儀式在文山市東山鄉項目點舉行。

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宣布項目開工。玉榮主持開工儀式。

文山州傳染病醫院建設項目屬於全州“雙提升”工程項目之一,建設點位於文山市東山鄉。項目投資估算2.5億元,總用地面積53.66畝,總建筑面積3萬平方米,規劃總床位數300床、重症監護(ICU)9床、負壓病房6間、隔離留觀病房10間。該醫院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全州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網絡,極大提升我州重大傳染病防治能力。

據了解,我州“雙提升”工程項目總投資4.4億元,其中:重大傳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3.9億元,包括州傳染病醫院建設項目、廣南傳染病醫院建設項目,硯山、西疇、麻栗坡、馬關、丘北、富寧6個縣的縣級醫院感染性疾病科負壓病房和重症ICU病房改造建設項目﹔州、縣疾控機構核心能力提升工程4512.3萬元﹔州中醫醫院及西疇、廣南、富寧3個縣醫院核酸檢測能力提升項目940萬元。截至目前,文山州傳染病醫院建設項目、廣南縣傳染病醫院建設項目已全面完成前期各項工作,按照全省集中開工的要求於9月23日同時舉行開工儀式。麻栗坡、硯山、西疇、馬關、丘北、富寧6個縣的縣級醫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設項目已完成可研批復、施工圖設計等項目前期工作﹔麻栗坡、馬關、富寧3個縣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改造已完成並投入使用。州中醫醫院和西疇、廣南、富寧3個縣級醫院已納入全省縣級醫院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項目建設,正在進行施工,州醫院和文山市、硯山縣、麻栗坡縣、丘北縣人民醫院均已完成自建,即將開展核酸檢測服務,馬關縣預計9月底完成建設。

開工儀式上,州“雙提升”工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了項目進展情況﹔施工單位作表態發言﹔參加活動的人員通過視頻觀看了省主會場實況。(陸志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