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入室殺人搶走100元 兩嫌犯在穗落網

2020年09月24日09: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17年前入室殺人搶走100元 兩嫌犯在穗落網

  廣州警方23日通報,廣州越秀警方近期推進“雲劍2020”專項行動,依托智慧新警務,偵破一宗發生在2003年的入室搶劫殺人案,抓獲殺人后潛逃17年的犯罪嫌疑人龔某、葉某。

  2003年7月4日,廣州越秀區沿江中路某居民樓發生一宗命案,受害人霍某在家中被人用利器砍傷致死。案發后,越秀警方成立專案組全力展開偵查。根據現場勘查以及大量的走訪排查,辦案民警判斷該案為多人作案,但案件一直沒有進展。

  今年6月初,廣州越秀警方掌握到,一個花名叫“瞇眼佬”的男子曾於2003年在越秀區搶劫並殺人。專案組民警依托智慧新警務對霍某被殺案相關証據材料和涉案線索進行了重新梳理,通過大量分析研判后,初步發現花名叫“瞇眼佬”的男子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9月15日,廣州越秀警方在該市花都區將潛逃17年的龔某(53歲,廣東南雄市人)抓捕歸案。隨后又在白雲區將另一名嫌疑人葉某(43歲,廣東南雄市人)一舉抓獲。

  警方表示,經審訊,嫌疑人龔某和老鄉葉某案發前從另一個老鄉處得知,霍某獨自一人居住,而且家裡很有錢,於是他倆便打起了結伙搶劫霍某錢財的主意。搶劫過程中,由於遭遇霍某極力反抗,龔某、葉某二人遂使用廚房內的菜刀將對方砍傷致死。隨后,在屋內四處翻找現金和貴重物品,隻找到現金100多元。

  在大量証據面前,龔某、葉某對當年入屋搶劫殺人的作案過程供認不諱。目前,越秀警方已依法對龔某、葉某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程景偉 李璽迪 陳玉敏)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