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回應“硫磺八角”事件 已查封141噸香料送檢

2020年09月23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西回應“硫磺八角”事件 已查封141噸香料送檢

廣西回應“硫磺八角”事件已查封141噸香料送檢

圖為廣西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檢查經營戶待銷八角質量情況。廣西市場監管局供圖

針對日前媒體報道的“硫磺八角”事件,9月22日,廣西市場監管局發布消息稱,市場監管部門當天出動執法人員40人次,對“廣西高峰天然香料物流中心”突擊開展全面檢查,核查該中心是否存在經營戶涉嫌違法銷售二氧化硫嚴重超標的八角香料的問題,目前已查封141噸八角香料送檢。

“廣西高峰天然香料物流中心”(營業執照標注的名稱為“廣西高峰林場綜合經營所)共有商戶60余家,是南寧市最大的香料集散地。

圖為廣西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查驗經營戶營業執照。廣西市場監管局供圖

圖為廣西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查驗經營戶營業執照。廣西市場監管局供圖

據悉,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在高峰市場,大部分商家使用硫磺熏制八角,以此降低成本,而批發商為了逐利,也會採購硫磺八角,並銷往各地的飯店、食堂等,僅8月中旬,這裡的八角日均出貨量可達300噸左右。經送檢,該市場的硫磺八角樣品結果顯示,二氧化硫殘留量達到500mg/㎏,相比原八角國標,超標16倍多。

對比,廣西市場監管局表示,八角香料的用途有很多種,如用於制作工業香料的原料,或作為食品加工的原料等。該中心的商戶所售出的八角香料作為林產品,主要來自廣西區內的百色市相關縣份、防城港的上思縣、南寧市的上林等地,大多銷往我國北方。

截至9月22日15時,市場監管執法人員共對“廣西高峰天然香料物流中心”內的13家經營戶進行了檢查,共抽檢了18批次八角樣品。對物流中心內的其他商戶的檢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林潔琪 林浩)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