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4號線和6號線二期9月23日起載客試運營

2020年09月23日08:44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地鐵4號線和6號線二期今起載客試運營

極具特色的地鐵4號線火車北站。記者李海曦攝

記者從昆明市交通運輸局、昆明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及雲南京建軌道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發布的公告獲悉,昆明地鐵4號線定於9月23日8時45分開通初期運營,路線為金川路站至昆明南火車站,開通初期全天營運16小時25分鐘。同時,地鐵6號線二期也將同步通車。

作為連接昆明西北、東南的軌道交通骨干線路,地鐵4號線共設車站29座。全線車站由西北向東南依次為金川路站、大河埂站、海屯路站、小屯站、金鼎山北路站、蘇家塘站、小菜園站、火車北站、白龍路站、大樹營站、菊花村站、菊華站、和甸營站、牛街庄站、朱家村站、羊甫頭站、玉緣路站、廣衛站、塔密站、斗南站、金桂街站、梅子村站、古城站、可樂村站、祥豐街站、牛頭山站、聯大街站、吳家營站、昆明南火車站。地鐵4號線開通后分別與1、2、3、5(在建)、6號線均存在換乘。

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共設置車站4座,由西向東依次為塘子巷站、岔街站、東郊路站、菊華站,與地鐵6號線一期相連。地鐵6號線二期與一期貫通運營后,線路全長約25公裡,共有8座車站,其中換乘車站3座,分別與地鐵3號線在東部汽車站換乘、與地鐵4號線在菊華站換乘、與地鐵2號線在塘子巷站換乘。

公告顯示,地鐵4號線每日運營時間為金川路站往昆明南火車站為6:20—22:20,昆明南火車站往金川路站為6:20—22:45﹔地鐵6號線二期與一期貫通后每日運營時間為6:20發首班車,23:00發末班車。其中,塘子巷站往機場中心站方向為6:20—22:55,機場中心站往塘子巷站方向為6:20—23:00。行車間隔時間方面,地鐵4號線工作日、雙休日及法定節假日高峰時段6分鐘一趟,非高峰時段8分鐘一趟﹔6號線二期與一期貫通后全運營時段行車間隔為10分鐘。

此外,地鐵4號線、6號線票價均按照昆明市發改委《關於昆明地鐵路網票價的批復》執行,實行裡程計價制,0—4公裡內2元起步,之后按實際乘坐裡程“遞遠遞減”跳擋計價,跳擋裡程分別為5、7、9、11、13公裡等,每跳一檔,票價均按1元增加,以此類推。這意味著市民最多花費7元錢就能坐完全長43.4公裡的地鐵4號線全程。(劉婷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