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浩東: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擔當作為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平開放

2020年09月23日14:59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擔當作為 推動更深層次改革 實行更高水平開放

9月22日,臨滄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楊浩東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會議時強調,要堅定深化改革的決心和信心,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擔當作為,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平開放,為激發臨滄高質量跨越發展潛能提供強大動力。

市委副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劍萍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次會議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全局出發,深刻闡述了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認識和把握的重大問題,強調要繼續用足用好改革關鍵一招,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臨滄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指明了方向和路徑,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推動臨滄高質量跨越發展。

會議提出,全面理解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深刻內涵,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認識和把握。一要正確理解總書記關於“兩個大局”的重大戰略判斷。站在國際國內兩個大局相互聯系的高度,保持定力,站穩腳跟,堅定不移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二要牢記總書記的告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必須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我們要有大智慧、大擔當,讓整個經濟內部充滿活力,讓“兩個循環”暢通互動。三要充分認識到,“兩個循環”最根本的方向始終是對外開放。對外開放是中國取得現在發展成就的關鍵,也是今后發展的關鍵。四要搶抓機遇。構建新發展格局將會為臨滄的發展帶來重大機遇。推進內循環,我們的基礎設施建設,經濟布局調整將會迎來更大的機遇。推進雙循環,國家對“一帶一路”開放的力度就會加大,就會給予邊境地區更多的權利和支持,這是臨滄加快對緬開放的極好機遇。五要著力在新發展格局中找准方向,謀劃項目,研究好臨滄“十四五”規劃。要把著力點放在國內國際雙循環上、放在加快對緬開放上,爭取得到更多支持。

會議審議了《臨滄市深化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實施方案》《臨滄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市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列席。(魏江躍 張家兵)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