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擴大)會議舉行

2020年09月22日08:18  來源:雲南日報
 

9月21日上午,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71次主任(擴大)會議在昆明舉行。

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和段琪主持會議。

會議討論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建議,決定該次常委會會議於9月27日至28日在昆明舉行。

會議討論了《雲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辦法(修訂草案修改稿)》《雲南省艾滋病防治條例(修訂草案)》《楚雄彝族自治州鄉村清潔條例》《昆明市愛國衛生工作條例(修訂)》等法規案和單行條例,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審議審查。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情況的匯報。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雲南省2020年省本級財政預算調整方案初步審查情況的匯報,同意將預算調整方案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審查。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調研我省2020年1至7月地方財政預算執行情況、我省2019年度企業國有資產管理情況、我省檢察機關開展刑事檢察工作情況的匯報,關於檢查《雲南省預算審查監督條例》實施情況、落實野生動物保護有關法律法規決定實施意見情況的匯報等,同意將相關執法檢查報告、調研報告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對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工作情況開展專題詢問准備情況的匯報。根據工作安排,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將結合聽取和審議省政府關於我省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工作情況的報告開展專題詢問。為做好此次專題詢問,由省人大常委會領導分別帶隊,於8月中旬至9月上旬對九大高原湖泊河(湖)長制工作和保護條例實施情況開展了督察。同時,面向各界廣泛征求意見、問題,已初步擬定11個方面的專題詢問問題。

會議討論了關於開展“珍惜糧食、反對浪費”專題調研的方案,決定於10月開展專題調研。

會議還討論了人事事項等。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李培、王樹芬、納杰、楊福生,秘書長韓梅出席會議。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 瞿姝寧)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