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之戰》《富家窮路》《守望者》笑傲第72屆艾美獎

2020年09月22日10: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繼承之戰》《富家窮路》《守望者》笑傲第72屆艾美獎

第72屆美國“黃金時段艾美獎”20日舉行頒獎禮,《繼承之戰》《富家窮路》和《守望者》成為贏家,分別奪得劇情類、喜劇類和限定劇類三大領域的最佳劇集獎項。

由於新冠疫情仍在持續,本屆艾美獎採用線上頒獎模式進行。吉米·基梅爾在洛杉磯斯台普斯中心面對空蕩蕩的現場主持頒獎禮,分散在世界多地的眾多明星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主持人互動。這是新冠疫情大流行至今,好萊塢舉行的第一場大型頒獎禮。

本屆艾美獎中,HBO劇集《繼承之戰》稱霸劇情類獎項,奪得四項大獎,包括分量最重的劇情類最佳劇集獎。《繼承之戰》圍繞國際媒體巨頭羅伊一家人的爭權奪利之戰展開。這也是HBO電視網連續三年奪得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劇集獎,《權力的游戲》此前兩年為HBO壟斷了該獎項。

杰雷米·斯特朗憑《繼承之戰》奪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這是斯特朗首獲艾美獎。24歲女星贊達亞憑借HBO劇集《亢奮》摘取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成為該獎項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劇情類最佳男女配角分別為《早間新聞》的比利·克魯德普和《黑錢勝地》的朱莉婭·加納。

《富家窮路》橫掃喜劇類七大獎項,包括喜劇類最佳劇集。該片講述了一個超級富豪家庭在破產后不得不搬到他們當年隨手買下的一個偏僻小鎮去謀生的故事。主創該劇的尤金·萊維和丹尼爾·萊維父子分別奪得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獎,成為首個在同一年奪取艾美獎的父子搭檔。

《守望者》則是限定劇類獎項的強者,奪取了包括最佳限定劇在內的四個獎項,雷吉娜·金憑該劇奪得限定劇類最佳女主角獎。馬克·拉法洛憑借劇集《我知道這是真的》奪取限定劇類最佳男主角獎。(高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