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幸福到萬家》開機 鄭曉龍趙麗穎14年后再合作

2020年09月22日10: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電視劇《幸福到萬家》開機 鄭曉龍趙麗穎14年后再合作

   由鄭曉龍、姚遠擔任導演,曹平擔任制片人,趙冬苓編劇的勵志劇《幸福到萬家》19日在寧波正式開機,該劇由趙麗穎、劉威、唐曾領銜主演,羅晉特別出演,同時還集結了王志飛、馮雷、宋佳倫、 曹征、張喜前、遲蓬、陳煒、錢潔、張可盈等眾多實力派演員。

  主創合影

  電視劇《幸福到萬家》是根據陳源斌的長篇小說《秋菊傳奇》改編,這也是繼《金婚》后,導演鄭曉龍與趙麗穎時隔14年后的二度合作。

  劇中趙麗穎將挑大梁飾演女主角何幸福,她不僅要與鄉村裡的種種陳規陋俗“正面剛”,還要從一無學歷二無經驗的低起點開始奮斗,最終成就一番事業。對於趙麗穎的出演,導演鄭曉龍夸贊說:“趙麗穎有演好幸福這個人物那種氣質,她身上的那股倔勁兒適合出演幸福一角。”

  劇中,羅晉飾演堅持奮斗的青年律師關濤,而實力派老戲骨劉威將飾演萬家庄村書記萬善堂。

  《幸福到萬家》的導演由鄭曉龍與姚遠共同擔任。鄭曉龍曾打造過《甄嬛傳》《紅高粱》《羋月傳》等多部女性題材作品。姚遠向來以描寫小人物見長,他的《小麥進城》《滿倉進城》都是備受業界肯定的農村劇佳作。

  劇組合影

  此外,制片人曹平曾成功運作包括《幸福像花兒一樣》《金婚》《甄嬛傳》《羋月傳》《紅高粱》在內的諸多現象級大劇,堪稱業內金牌推手﹔編劇趙冬苓曾創作過《北方有佳人》《紅高粱》《中國地》等熱播劇。

  記者了解到,《幸福到萬家》以何幸福經營婚姻維護家庭並實現女性的自我成長為主線,探討何為真正的幸福。該劇既描寫了現代農村社會的基本現狀,也投射出當下新女性追求幸福的訴求。

  據了解,《幸福到萬家》正在寧波和黃山等地取景拍攝,將於2021年播出。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