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全國科普日主場活動在玉溪拉開大幕

2020年09月20日18:0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20日上午,由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省科技廳、省教育廳、省農業農村廳等單位主辦,玉溪市政府、市科學技術協會等單位承辦的主題為“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雲南省2020年全國科普日主場活動在玉溪市聶耳文化廣場拉開帷幕。

供圖

據悉,此次科普活動旨在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充分展現科技進步對實現全面小康、打贏脫貧攻堅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營造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

供圖

此次科普活動的最大亮點是科普展區結合玉溪市本地經濟社會發展,聚焦主題,集中動員組織學會、大中小學校、企業、科研院所等社會各界,根據行業分類、發展方向、不同功能,以及合作交流等因素,分為不同主題展區,開展多形式、廣覆蓋的科普聯合行動。

供圖

區縣特色展區,每個區縣安排了1—2個展位,由各區縣科協組織當地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企業、產品參展﹔科技扶貧農產品展區,組織特色蔬菜、新品種花卉、水果等特色農產品企業參展,突出圍繞全面小康和脫貧攻堅,充分體現科技在助力鄉村振興、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公眾對科技進步的獲得感。

衛生健康科普展區,助力疫情防控,推動健康科普。組織醫療機構開展義診活動,發放健康科普知識宣傳冊,開展各類健康科普知識問答,尤其是開展新型冠狀病毒防控知識普及。組織多家知名藥企到現場展示生物制藥產品。

供圖

科普陣地聯合行動,聯合實體科技館、組織科普大篷車在科普日期間開展展覽展示、動手體驗等各種科技教育活動。學會科普聯合展區,組織相關單位、學會,到現場布置展區,進行專題科普活動、科技咨詢、科普講座,普及食品安全、空氣質量、應急避險、低碳節能、健康生活、地震避險、農業林業等熱點問題的基本知識,發放宣傳單頁及紙質宣傳資料。

供圖

與此同時為了提高“科普中國”“科普雲南”“科普玉溪”微信公眾號的關注度,玉溪市科協和紅塔區科協開展科技互動體驗,航模表演,邀請大疆無人機到活動現場進行航模特技飛行表演,金屬、跳舞機器人展示,在活動現場配合動感音樂,由跳舞機器人烘托出了熱鬧的氣氛,受到了群眾的廣泛關注和好評。(虎遵會)

(責編:木勝玉、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