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將從六方面抓好“內防反彈”

2020年09月19日23: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瑞麗9月19日電 (符皓)9月19日晚,雲南省瑞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六場)。會上通報,瑞麗將通過嚴格做好確診病例及密切接觸者跟蹤管理工作、嚴防院內感染、完善網格化工作機制、嚴格落實日常防疫措施、開展洗手設施配套專項行動、嚴格做好復工復產防疫措施六個方面抓好“內防反彈”。

在嚴格做好確診病例及密切接觸者跟蹤管理工作方面,嚴格楊佐某、依某2例確診病例及楊佐某的5名同行同住人員的隔離醫學觀察,嚴密監測患者身體發展變化情況,同時對密切接觸者採取嚴格追蹤管理措施。

在嚴防院內感染方面。嚴格落實醫療機構管理制度,嚴格按規范執行預檢分診制度,規范管理和處置發熱病人,保障醫療救治物資,加強物品消毒滅菌處理,堅決做到院內“零感染”。

在完善網格化工作機制方面。在現有網格工作基礎上,對網格工作中網格長、挂鉤單位、網格員、社區的配合協作,進一步壓實責任,加強人員配置,完善網格工作報告機制,及時發現問題及時報告,全力提高網格靈敏度,充分發揮網格作用。

在嚴格落實日常防疫措施方面。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在醫院、超市、住宅小區、賓館、辦公場所嚴格落實未佩戴口罩者禁止入內規定,嚴格執行“雲南健康碼”掃碼、體溫檢測等防疫措施。

在開展洗手設施配套專項行動方面。結合愛國衛生專項行動,推進洗手設施建設完善,在集貿市場、醫療機構、公園廣場、客運站、旅游景區、高速公路服務區等公共場所,明確了目標任務,先期快速配套完善洗手設施154座,並配置洗手液等物品,加強公共場所中個人洗手衛生。

在嚴格做好復工復產防疫措施方面。在此次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以后,瑞麗將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常態化防控安排和要求,嚴格落實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著力恢復經濟社會生活,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推進復工、復產、復學等社會活動有序恢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