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警方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風險

2020年09月19日14: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16日,雲南省紅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超率紅河州境外疫情防控督導組深入綠春縣督導檢查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對當前綠春邊境一線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控措施進行安排部署。

在岩甲邊境檢查站,王超詳細了解綠春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認真查看執勤民警、輔警和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查閱進出人員、車輛登記簿等台賬資料,仔細詢問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並叮囑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工作,確保自身安全。

王超指出,綠春地處邊境一線,境外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任務重、壓力大。王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當前正處於境外疫情防控的重要時期,綠春縣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強化思想認識,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堅持底線思維,堅決貫徹落實好上級黨委、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要強化工作措施,狠抓責任落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周密組織、壓實責任,嚴密邊境管控,筑牢邊境防控網絡,要對境外回鄉和出入邊境人員嚴格排查登記,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特別要深入邊境各通道、小道,認真巡邏排查邊境走私、“三非”人員等活動情況,將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行動同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工作結合起來,同推進、同落實﹔要加強未雨綢繆,做好應急准備。要做好萬全准備,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風,以嚴而又嚴、細而又細的措施,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風險,不斷鞏固和拓展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以赴確保邊境安全穩定。(袁瑩、吳院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