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祥雲:“六個一”掀起愛衛運動熱潮

2020年09月17日11: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構建全社會動員、全民參與的愛國衛生運動大宣傳格局,雲南省祥雲縣以“六個一”為重要抓手,深度動員廣大群眾,凝聚文明健康共識,群策群力齊抓共管,掀起全社會動員、全民參與的愛國衛生運動“眾參與”熱潮。

印發一封信。祥雲縣139個村(社區)充分利用公示欄、宣傳欄張貼《致全縣人民群眾的一封信》,並把一封信發到每家每戶,確保愛國衛生運動人人知曉。

召開一次會。發揮公民道德志願宣講團作用,組織縣級宣講員到各鄉鎮進行愛國衛生、文明健康生活宣講和培訓。各挂包單位深入到挂包村,與村“兩委”一道,以召開戶長會的形式,開展愛國衛生、文明健康生活宣講,把中央倡導的精神說清楚講明白。

上好一堂課。全縣各中小學,以主題班會、校會等多種形式,為全體師生上一堂愛國衛生健康教育主題課,充分發揮“小手拉大手”作用,引導學生家長、親人積極參與支持愛國衛生運動。

推廣一曲舞。編排《健康生活樹風尚》廣場舞,以視頻下發各鄉鎮,在全縣近千支城鄉廣場舞蹈隊中推廣,讓廣大群眾在娛樂健身中增強文明健康素養。

落實一個制度。嚴格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引導群眾養成良好文明衛生習慣,並結合“美麗庭院”創建、將“門前三包”責任制納入村規民約,作為一項長效機制持久保持。

組建一支隊伍。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用,抓實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點的建設,把政治覺悟高、認識到位的群眾吸收到志願服務隊伍中,廣泛發動群眾參與,為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提供強大力量。(繆慧星、張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