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公安局召開"三大戰役"工作首次調度會

2020年09月17日15: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14日上午,雲南省楚雄州公安機關召開“三大戰役”工作首次調度會,聽取全州公安機關貫徹落實“三大戰役”工作部署情況,並對下步工作進行安排。楚雄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徐雲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案件居高不下、基礎工作薄弱、電信詐騙打擊力度不夠等嚴重影響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楚雄州公安機關要充分認識開展“三大戰役”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扎實開展“三大戰役”為抓手,更好地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供圖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切實增強開展“三大戰役”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點,有力有序有效推進“三大戰役”。要加強偵查破案攻堅,確保再破獲一批案件,再打掉一批犯罪團伙,再抓獲一批違法犯罪分子,再緝捕一批網上在逃人員﹔要迅速組織開展治安基礎要素“大起底”落實“兩周三查”進行“三查三告知”,重在做好“三告知“,重在行業部門參與。重點結合校園安全,對校園及周邊進行一次全面的治安檢查和安全隱患整治﹔重點要組織開展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宣傳防范,要將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宣傳防范工作納入黨委政府的社會治理考核工作﹔要加強督導檢查,壓實壓緊責任,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還對當前楚雄州公安機關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會議傳達學習了雲南省公安機關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精神。會議要求,楚雄州公安機關要繃緊防范潛在疫情風險這根弦,做到思想不鬆、責任不鬆、措施不鬆、工作不鬆﹔要嚴防境外疫情輸入﹔要堅決防止州內疫情出現反彈﹔要落實“大數據+網格化”警務戰略﹔要強化涉疫輿情管控﹔要全力服務楚雄州經濟發展﹔要做好全州公安機關內部安全防范。(高海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