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受賄917萬余元 廣西玉林市原副市長禤甲軍受審

2020年09月17日12: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被控受賄917萬余元 廣西玉林市原副市長禤甲軍受審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消息,2020年9月16日上午,廣西來賓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中共玉林市委原常委、宣傳部原部長、玉林市原副市長禤甲軍涉嫌犯受賄罪一案。該案由來賓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覃子驊擔任審判長,來賓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馮家平出庭支持公訴。

圖片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

  公訴機關指控:1999年至2019年,被告人禤甲軍利用其擔任玉林市興業縣委常委、縣長,陸川縣委書記,玉林市委常委、博白縣委書記,玉林市副市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陸川縣廣廈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玉林市德隆房地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某等人在工程承攬、項目推進、工程款撥付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上述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917.6629萬元。

  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禤甲軍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條的規定,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在審判長主持下,法庭就公訴機關指控禤甲軍受賄的事實和涉案財物處置進行了法庭調查,控辯雙方對案件証據進行了充分質証,法庭辯論階段雙方充分發表了意見,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訴訟權利。

  禤甲軍對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認罪認罰。他在最后陳述中當庭懺悔,表示在將來的日子裡要深刻改造,並在改造中悔過自新,爭取早日回歸社會,重新做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該案邀請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媒體旁聽庭審,案件將擇期宣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