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調研組來滇調研水利改革發展和水利扶貧工作

抓重點補短板為雲南發展提供有力水利支撐

2020年09月16日08:37  來源:雲南日報
 

9月14日至15日,水利部部長鄂竟平率調研組在雲南省調研水利改革發展、農村飲水安全等情況,並召開扶貧長效機制座談會,研究對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慶藏族自治州等“三區三州”地區水利扶貧工作。

省委書記陳豪在昆明會見了鄂竟平一行,對水利部長期以來給予雲南水利改革發展和脫貧攻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雙方圍繞構建雲南現代化水網體系、合力推動滇中引水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加快補齊雲南水利基礎設施短板、水利服務保障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加大“十四五”雲南水利建設力度、推進怒江州和迪慶州等地區水利扶貧工作、為雲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水利保障等進行了交流。

座談會上,省政府和迪慶州、怒江州有關負責人作情況匯報,反映需要協調解決的困難問題。調研組指出,此次來滇深入了解雲南省水利改革發展和脫貧攻堅進展情況、對接地方發展需求,對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參考。水利部將聚焦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進一步支持雲南省特別是怒江州、迪慶州等地區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農村飲水安全保障水平,助力脫貧攻堅成果鞏固,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水利支撐。希望雲南省在下一步工作中,按照“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要求,認真謀劃、找准目標,科學規劃、生態優先,打牢基礎、提高能力,協同發力、循序推進抓好水利改革發展各項工作。

在滇期間,調研組深入怒江州實地調研了水利工程項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集中供水工程、農村飲水安全保障、防汛抗旱工程等。

宗國英、劉慧晏參加會見﹔和良輝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瞿姝寧 楊艷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