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22日 2020中國昆明國際石博覽會開展

百件歐洲古董珠寶臻品將首次現身昆明

2020年09月15日23: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即將現身昆明石博會的歐洲古董珠寶臻品 供圖

9月17日至22日,2020中國昆明國際石博覽會將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據了解,本屆石博會上,近百件來自17-20世紀初的歐洲古董珠寶臻品首次現身昆明,經權威專家評審選出的140件黃龍玉精品也將亮相石博會。

本屆石博會以“弘揚石文化·繁榮石產業”為宗旨,以“玉出雲南、石來運轉”為主題。石博會使用1至7號展廳,展覽面積5萬平方米。其中,1、2、7號展廳為珠寶玉石館,集中展示翡翠、彩色寶石等珠寶類產品﹔3號展廳為珠寶文化藝術周設計師館,設置DGI設計師展區、獨立設計師展區、中國有IP設計師展區、歐洲古董珠寶展區和高校展區,集中展示國內外優秀珠寶原創設計、玉雕藝術作品等﹔4號展廳為石空間體驗館,石空間活動展示區,面積2000平方米,主要展示大理石、黃龍玉、礦晶、畫面石、小品石、壽山石、南紅、硯石等觀賞石精品﹔5、6號展廳為黃龍玉和觀賞石館,展品主要來自省內外石協會、商會,包括黃龍玉、琥珀、觀賞石等。博覽會期間還將同期舉辦第三屆珠寶文化藝術周以及40余場專業論壇活動。

將首次現身昆明的歐洲古董珠寶臻品 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在3號館舉行的歐洲頂級古董珠寶巡展將打造《領悟珠寶的奧秘》歐洲古董珠寶文化體驗展區。近百件來自17—20世紀初的歐洲古董珠寶臻品首次現身昆明。邀請到全國多位珠寶藏家和學者在展廳演繹國內首個“沉浸式”情景珠寶導覽秀《百年古董店的新故事》,讓廣大珠寶愛好者近距離地領略古董珠寶的魅力,共同探索隱藏在珠寶背后的歷史與文化。

4號館推出“石空間”沉浸式賞石·雅玩·生活美學體驗館將以家文化為載體,打造“山、水、院、室”實體空間,圍繞“茶、花、香、琴、棋、書、畫”等元素開展10余項系列活動,為賞石名家以石會友提供雅玩空間。國內外知名珠寶設計師、玉雕師、藏家學者將在4號館共同打造“石空間”,設置有大理石區、黃龍玉區、海洋玉髓區、畫面石區、小品石區等展區呈現750余件作品。在4號館打造的“石空間·名石展”黃龍玉精品展區,以展示、論壇等活動呈現黃龍玉的天然臻品和文化內涵。經權威專家評審選出的140件黃龍玉精品也將亮相石博會。《漁訊》《菩提樹下》《李白觀瀑》《江南才子》《蘭亭雅聚》等18件重量級作品將驚艷石空間。(虎遵會)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