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醫護資源能否滿足疫情防控需求?看這裡

2020年09月15日14: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瑞麗9月15日電 (符皓)近日,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發生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9月13日24時,共出現2例確診病例(均為緬甸籍、緬甸輸入)。疫情發生后,瑞麗的醫療保障系統能否滿足面臨的救治和防控需求?9月14日晚,瑞麗市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發布會對該問題進行了解答。

發布會通報稱,瑞麗市現有縣級公立醫院3家,民營醫院8家,全市編制床位1382張,實際開放床位數1540張,全市有衛生技術人員2101人。

目前全市所有醫療衛生機構按照秋冬季疫情防控有關工作要求,做好預檢分診和四類重點人群篩查,嚴格執行1人1陪護制度,盡量避免探視,嚴格執行進入醫療衛生機構防護規定、掃碼通行規定,加強感控和診療方案第八版培訓,以及登革熱、基孔肯雅熱、流感等診療方案培訓,提高鑒別診斷能力。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預案,瑞麗市中傣醫院作為定點收治醫院,已全部進行清空,設計床位400張,實際容量床位291張,現已備好80張。從全市抽調的第一批醫療隊已經全部到崗就位,隨時可以開診。

通報指出,從當前形勢分析,目前瑞麗市醫護資源能夠滿足當前疫情防控需求。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