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簋街多家餐館推“半份菜”

2020年09月14日09: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簋街多家餐館推“半份菜”

北京簋街30多家商戶近日做出“制止餐飲浪費 踐行‘光盤行動’”鄭重承諾,胡大、小龍坎等多家熱門飯店率先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引導食客適量點餐、自覺光盤。

中午時分,簋街各大飯館陸續上客。小龍坎火鍋店很快滿座,每桌大約兩到四個人,桌面上擺放著各種菜品。拿起菜單,剛剛到店的白領晨欣和朋友正准備點餐,“我們店剛剛推出‘半份菜’,兩位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在服務員的提醒下,晨欣發現,菜單上蝦滑、牛肉、鱔魚等葷菜均推出了“半份菜”。服務員介紹,客人如果吃不完,飯館會提供免費打包服務。

隨之,晨欣下單了蝦滑、牛肉、鱔魚各半份,還點了土豆、青筍等5個素菜,香氣四溢的火鍋端上來,倆人吃得心滿意足。“三葷五素剛剛好,‘小份菜’經濟實惠又避免了浪費,很贊!”晨欣夸道。

人氣頗旺的胡大飯館也推出了“小份菜”。胡大飯館門口,“加入‘光盤行動’向浪費說不”的紅色提示牌頗為醒目。“根據客人的需求,胡大目前推出了5款‘小份菜’,比如饞嘴蛙大份為9兩,小份為6兩。”胡大飯館相關負責人介紹,來飯店吃飯的人一般兩三人一桌,點3個菜比較合適,如果客人點多了,服務員會及時提醒。

眼下,簋街商會發布了“制止餐飲浪費 踐行‘光盤行動’”的倡議書,提出“節儉用餐、健康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綠色用餐”五項倡議,30多家餐飲商戶代表做出鄭重承諾,將通過陸續推出“半份菜”“小份菜”、提供打包服務等方式,有效引導顧客合理點餐,多措並舉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記者 李瑤 通訊員 庄蕊)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