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思茅區構建“大健康”全民健身格局

2020年09月14日14: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普洱市思茅區以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為契機,以科學健身、預防和減少疾病、保護人民健康為目標,逐步完善體育基礎設施,全力構建“大健康”格局,助推七彩雲南全民健身。

以建設“15分鐘健身圈”為目標,思茅區加大力度逐步完善公共體育場地設施。目前,全區共有體育場地799個,總面積63.1258萬平方米(不包括部隊),人均體育場地面積1.98平方米。加快社會足球場地建設,已完工建設足球場4塊。盤活思茅一中游泳館、普洱二中游泳館,不斷豐富體育鍛煉方式方法。思茅區已實現全區行政村以上公共體育場地設施全覆蓋,基本實現全區所有鄉(鎮)都有全民健身場所。

思茅區推動大、中小型公共體育設施向全社會免費或低收費開放。目前,思茅體育館等場所向全社會免費或低收費開放,紅旗廣場的2塊燈光籃球場已24小時免費對外開放。北部區濕地公園、部分機關、企事業單位等體育場所免費向群眾開放,方便廣大市民加強體育鍛煉,形成全民鍛煉新風尚。同時,多部門聯動,形成合力,開展大課間活動、課間操、眼保健操等活動,校內體育活動達到每天1小時以上,機關、企事業單位建立並落實“工間操”制度,廣大人民群眾廣泛參與,將科學健身融入日常、深入人心。思茅體育場所建立傳染病疫情及相關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預案,每天對體育器材及通道、羽毛球場等公共體育場所進行通風清洗消毒,形成了清潔消毒規范化、常態化,確保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清潔舒適的鍛煉場所。

思茅區結合邊疆民族的實際,以“建設群眾身邊的場地,發展群眾身邊的組織,開展群眾身邊的活動”為總要求,把思茅區特色鮮明的傳統與全民健身、賽事活動進行整合,打造本土全民健身活動千隊氣排球大賽、陀螺比賽等活動。開展具有民族性、地域性的民族健身操、大江野釣等傳統體育活動。近年來,思茅區直接和間接參與體育活動人數,經常性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比例大幅提升。

下一步思茅區將繼續加大力度,全面提升群眾體育活動保障水平,打造豐富多彩全民健身活動,切實提高全民體質,應時之需創造體育新局面。(鄧志杰)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