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跌倒 雲南曲靖電力青年一扶到底

2020年09月13日10: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電力青年救助老人 供圖

“我父親曾經有過腦梗,這次跌倒后還受傷流血,如果沒有三位年輕人的及時救助,后果真的不堪設想。”9月9日,欒文輝老人的三個女兒終於找到正在參加入職培訓的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2020年新入職員工袁小兵、浦科、周德位三位青年,當面為他們送上了“人間自有真情在 扶危濟困獻愛心”的錦旗,衷心感謝三位青年見義勇為及時救助了跌倒受傷的父親。

這份感動還要追溯到9月6日晚,當時天氣陰沉,細雨綿綿,曲靖市麒麟區滇東一生活區地面有點濕滑,90多歲老人欒文輝出單元樓門口時不慎跌倒,頓時頭破血流,昏迷不醒地躺在冰冷潮濕的地上。面對如此高齡而且頭破血流、昏迷不醒的老人,路過的行人都不敢輕舉妄動,擔心貿然行動會對老人造成二次傷害。此時,正值曲靖供電局袁小兵、浦科、周德位三位青年入職培訓歸來,看見躺在地上的老人后,他們毫不猶豫地就上前開展救助。

欒文輝老人的三個女兒上門為正在開展入職培訓的三位青年送來了錦旗表示感謝 供圖

他們三人臨危不亂,立即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在醫護人員的遠程指導下,有條不紊地開展救護。隨后他們分工合作,一人繼續為老人包扎救護,隨時留意觀察著老人的傷勢和神態﹔一人跑上單元樓去打聽了解老人及他家屬的信息,及時地跟他們家屬取得了聯系﹔一人跑到小區大門囗與救護車保持聯系溝通,疏導周邊交通,引導救護車准確進入小區門口,快速到達搶救現場。

欒文輝老人的三個女兒上門為正在開展入職培訓的三位青年送來了錦旗表示感謝 供圖

救護車到達后,在小區保安和熱心鄰居的協助下,三位青年和救護人員一起小心翼翼地把老人送上了救護車。“雖然老人摔倒了‘該不該扶’已經是個備受熱議的社會問題,但是當時我們遇到這種事情也根本沒來得及多想,當時腦袋裡隻有一個想法,馬上去救人。”參與救護欒文輝的袁小衛說道。(趙新平、盛碧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