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助學 雲南怒江20名學子獲資助

2020年09月11日16:4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歷時近兩個多月的報名、材料收集、篩選,由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建行雲南省分行等單位共同發起的2020年“安心定志 陽光遠行”陽光助學行動接近尾聲。此次活動中,雲南省怒江州共有20名學子獲得資助資格。9月8日上午,怒江學子助學金發放儀式在建行怒江州分行舉行。

陽光筑夢

港灣同行

“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希望”,陽光助學行動作為一項大型的公益助學品牌,一直以來致力於助力品學兼優但家庭經濟困難的陽光學子圓夢大學,不讓每一位有理想的學子因貧困而喪失逐夢的勇氣。  

2019年,建行雲南省分行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及愛心單位為貧困學子帶去了切切實實的幫助。兩年來,在多方愛心人士、愛心單位的鼎力相助下,累計發放助學金134萬元,惠及268個家庭,共助力268名貧困學子圓夢大學。

貧困地區的教育發展,是衡量脫貧攻堅成效的硬指標,更關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勝利。2020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怒江地區作為國家重點扶貧地區,教育扶貧更是重中之重。帶著關懷與溫暖,2020陽光助學行動主動走入怒江。依托建行“勞動者港灣”的力量,在網點“勞動者港灣”設置咨詢窗口,為陽光學子提供材料打印、復印和咨詢報名服務,同時指導學子在“勞動者港灣”APP上完成報名。通過建行怒江州分行的全力配合,此次怒江州地區共有50余名學子參與報名,經過嚴格反復的挑選審核后,最終確定20名學子受到資助。

9月7日,陽光學子們到達怒江州完成紙質材料復核、提交﹔9月8日活動現場,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建行雲南省分行共青團怒江州委各單位領導為每名陽光學子們發放5000元助學金。

愛心凝聚力量

為“陽光學子”送上祝福

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一直致力於通過資助服務和社會倡導,幫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長環境,積極為雲南省青少年發展事業牽線搭橋。陽光助學也是青基會對接項目之一。

發放儀式現場,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陳旭說:“這是我們參與陽光助學行動的第十四年,一直以來,我們都積極開展助學活動,廣泛動員社會力量關注貧困大學生,目的就是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為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學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恭喜你們即將步入大學生活,在這段華麗的歲月中願你們意氣風發,勇於拼搏,運用智慧贏得更美好的未來。而我們在助學的路上也將永不停歇,繼續凝聚更多愛心力量筑夢遠航。”

“現代金融與慈善事業有越來越多的共通共鳴之處,建行雲南省分行‘勞動者港灣’與雲南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攜起手來,以慈善賦予了金融向上向善的價值內涵,以金融賦予了慈善專業專注的表達方式。今天舉辦的助學金發放儀式,就是三方合作的重要成果。濟困助貧,是一個方心未艾、值得為之投入激情與奮斗的大事業。在下一步工作中,建行雲南省分行‘勞動者港灣’將不忘初心,以新金融行動在全社會傳遞‘善’的溫度、匯聚‘愛’的力量,持續為品學兼優但家庭經濟困難的陽光學子們啟智圓夢、助力成長。”建行雲南省分行渠道與運營管理部副總經理張正國表示。

在今年的陽光助學行動中,建行怒江州分行廣泛宣傳,踴躍發動陽光助學公益行動。經過不懈的努力,有近50余名學子在“勞動者港灣”完成了報名申請,20人獲得了資助。

建行怒江州分行行長金國勝表示:“近年來,建行怒江州分行以新金融履踐初心使命,我們在推進自身改革發展的過程中,始終不忘作為一家國有大行應有的責任擔當,深度參與到怒江州經濟社會發展和公益事業中來。在陽光助學活動中,我們以4個網點‘勞動者港灣’為主陣地,走進高中校園、深入了解學生家庭情況,竭力用金融的力量為青苗耕耘、為夢想澆灌,幫助品學兼優但家庭條件艱苦的學子們安心定志、陽光遠行。”

“感謝各位叔叔、阿姨們的關心與關愛,我感到無比的暖心。求學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我曾遇到種種坎坷與挫折,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因各位愛心人士的幫助,讓我不因家庭原因而失去學習的機會。2020年的陽光助學我有幸成為百名陽光學子之一。進入大學后,我們將刻苦學習,利用好大學時光,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青年﹔並以你們為榜樣,回報社會,也將溫暖傳遞給需要幫助的人。”受資助學子張霞同學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經歷以及未來生活規劃。(楊露、查世美、張揚)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