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向省外游客送出中秋國慶大禮包

2020年09月11日08:35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向省外游客送出中秋國慶大禮包

“玫瑰花很漂亮,玫瑰花餡的鮮花餅也非常好吃。昆明真不愧是一座鮮花常開不敗的城市。” 10日在江西南昌舉行的“春城花都 好享昆明”旅游形象宣傳推廣活動上,從昆明空運來的鮮切花、鮮花餅給江西旅游業者何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推介會上,兩地相關機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在產品互推、客源互送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昆明市推出溫泉旅游、戶外運動旅游等一批大健康旅游新產品,“石林、九鄉親子探秘之旅”“環滇池濕地公園的高原明珠之旅”等旅游線路產品,豐富赴昆游客的體驗。石林風景名勝區管理局推介了看喀斯特奇觀、游冰雪世界、體驗水果採摘、打卡影視劇取景地、體驗夜生活等石林旅游新方式。據悉,跨省游恢復以來,石林景區游客接待量持續回升,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0%。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楊明俊表示,昆明旅游市場堅持兩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業,已取得階段性成效,赴昆游客數量保持穩定恢復態勢。今年中秋、國慶連休8天,昆明市為游客備好了節日旅游大禮包。 “瞄准‘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發展方向,昆明市正加快推進旅游轉型升級。在提升改造雲南民族村等傳統景區的同時,積極推進旅游新產品的打造,重點推進核心項目建設,實現由日間旅游向全天旅游轉變,由被動消費向主動消費轉變,由單一觀光型向復合體驗型轉變。”楊明俊說。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王明瑤介紹,目前,昆明市正積極打造、推出一批文旅融合、藝旅融合、體旅融合、康旅融合、花旅融合項目,還到川渝黔地區開展自駕游推介,到湖南、江西開展高鐵航空旅游推介,希望吸引更多游客來昆明休閑、度假。

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黨委書記、局長趙剛平表示,昆明、南昌都是歷史文化名城,雙方多次開展交流合作,成果豐碩。希望兩地通過加強旅游交流,搭建服務平台,不斷擴大旅游效益,努力實現資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場共興、發展共贏,聯手推進旅游行業加快復蘇、振興。(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