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長春電影節“金鹿獎”揭曉 《我和我的祖國》獲評最佳影片

2020年09月11日0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第十五屆長春電影節“金鹿獎”揭曉 《我和我的祖國》獲評最佳影片

第十五屆長春電影節“金鹿獎”揭曉《我和我的祖國》獲評最佳影片

楊荔鈉憑借《春潮》獲得最佳導演獎。 張瑤 攝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十項大獎10日晚在長春揭曉。《我和我的祖國》獲評最佳影片,《春潮》斬獲最佳導演獎、評委會大獎,最佳男女演員獎分別由海拉提·哈木、任素汐獲得。

“長春電影節是中國四大電影節之一,這個獎非常有分量。”《我和我的祖國》總出品人傅若清表示,在今年的特殊情況下,對創作者和創作單位來講,到現場領獎無疑是最大的榮譽。

傅若清說,主旋律電影未來會用各種各樣的形式來表達,但無論哪種形式,都應該貼近觀眾,讓觀眾有更多情感共鳴,讓它更受歡迎。

海拉提·哈木憑借《遠去的牧歌》獲得最佳男演員獎。 張瑤 攝

《春潮》導演楊荔鈉說,該片在長春拍攝完成,是地道的“長春出品”的電影。“在家鄉拍攝的電影,然后拿回來和觀眾對話,接受考驗,還是很高興的。”她說。

海拉提·哈木憑借《遠去的牧歌》獲得最佳男演員獎。年逾六旬的他坦言,自己和角色性格很像,但從50歲演到80多歲仍是一個挑戰,從眼神到說話的節奏,都要認真學習揣摩。

任素汐憑借《半個喜劇》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張瑤 攝

憑借《半個喜劇》獲得最佳女演員獎的任素汐說,一直以來都是埋頭搞創作,得到認可還是非常高興的。“這次看到長春電影節每個人都要隔位而坐,心裡很不舒服,希望疫情快點過去。”

其他獎項方面,周申、劉露憑借《半個喜劇》獲得最佳編劇獎,申奧憑借電影《受益人》獲得最佳處女作獎,《攀登者》獲得最佳技術獎,張東亮憑借《攀登者》獲得最佳攝影獎,胡楊憑借《那時風華》獲得最佳音樂獎。(記者 郭佳)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