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登場 首度採用“雲端”展映

2020年09月11日0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0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登場 首度採用“雲端”展映

為期10天的第45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9月10日正式登場。但在新冠疫情影響下,本屆電影節在舉辦方式上不得不作出很大調整。

該電影節的展映活動首度採用實體影院與線上播映結合的方式進行。除提供有限的影院座席外,電影節組委會也為影迷提供了汽車影院、露天影院和網上平台等不同觀影方式。

電影展映數量也大幅減少,由往年的逾300部降至今年的僅50部長片和35部短片。但主辦方承諾,每一部展映影片都是選片團隊精心挑選的佳作。其中包括中國內地導演王晶的長片處女作《不止不休》、旅美華人導演吳皓等拍攝的關於武漢抗疫的紀錄片《76天》,以及台灣導演王逸帆的《逃出立法院》等。

旅美華人女導演趙婷的新作《無依之地》被電影節官網列為“必看影片”之一。組委會已提前披露,趙婷將獲頒今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特別貢獻獎的年度導演獎。

電影節專門打造了在線平台。除影片的線上展映外,本屆電影節的影人對話、行業講座等行業交流活動將全部在“雲端”進行。一系列網上交流活動中,也包括有《黃花塘往事》《少年桑吉》《我·相信》等多部影片參加展映的中國電影展。

影迷也無緣在線下的紅毯上追星。但全球50位知名電影導演和演員獲邀出任本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大使”,以示支持,其中包括中國知名電影人賈樟柯、章子怡、甄子丹,以及旅美華人導演王子逸等。

多倫多電影節已於今年稍早時推出“電影之愛”基金,以支持電影業界的復蘇。

電影節組委會表示,該電影節每年可為多倫多和其所在的安大略省創造逾2億加元的經濟效益。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創辦於1976年,以展映大量影片為主要特色,現已成為加拿大電影業的知名品牌活動,也是全球最負盛名的國際影展之一。由觀眾在多倫多電影節期間票選的“人民選擇獎”獲獎片常常能在次年斬獲奧斯卡獎,從而令該電影節被業界視為“奧斯卡風向標”。(記者 余瑞冬)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