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批涉詐“黑灰產”懲戒名單出爐 五年內不能新開手機卡等

2020年09月11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西安首批涉詐“黑灰產”懲戒名單出爐 五年內不能新開手機卡等

西安警方10日披露,為了進一步鏟除涉詐黑灰產業鏈,加大對買賣賬戶等違規行為的懲戒力度,西安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聯席辦公室會同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共同開展聯合懲戒。首次向相關單位移送了第一批涉嫌買賣或出租個人銀行卡、對公賬戶、電話卡等法人主體和個人名單,並要求實施懲戒。

目前,全市累計通報懲戒買賣對公賬戶法人代表1041人,涉及虛假公司1405家,懲戒買賣手機卡、銀行卡、法人代表1523人。這些被懲戒人員在西安地區五年內不能新開立個人銀行卡、手機卡,其網絡社交工具和網絡支付工具相關功能也將受到限制。

據介紹,近年來電信網絡詐騙等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案件頻發,詐騙分子借助社會熱點,利用網絡通訊、網絡支付工具等實施詐騙。其中,買賣公民個人信息、手機卡、銀行卡、對公賬戶、工商營業執照、網絡社交工具、網絡支付賬戶等違法犯罪行為,為詐騙團伙提供犯罪工具,已成為助推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黑灰產業”。

今年3月以來,西安市公安局全面開展打擊整治涉詐黑灰產專項行動,嚴厲打擊整治涉電信網絡詐騙黑灰產,特別是針對出售、出租或買賣個人手機卡、銀行卡、對公賬戶、工商營業執照、公民個人信息、網絡社交工具、網絡支付賬戶等違法犯罪行為。截至目前,共抓獲涉詐黑灰產犯罪嫌疑人805名,查獲對公賬戶600余套,工商營業執照3.2萬余張、封停涉案、風險電話號碼7萬余個。(田進)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