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帝山的“光明”,有他多年的守護

2020年09月10日11: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在普洱市墨江縣新撫鎮,有一座常年雲霧環繞的迷帝山,平均海拔高度1800米以上,這裡有著乾隆年間流傳下來的百年迷帝茶、千畝古茶園、萬畝烤煙種植基地。

隨著火塘炒茶走向電制茶,春季迷帝茶的加工,秋季烤煙葉的烘烤,電制茶和電烤煙對供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為保障客戶用電,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早已根植於每一個南網人的心中。

“南網有情深,迷帝有‘光明’。”說這話的是新撫鎮忠義村大平田組的村民廣樹仁。8月的一天凌晨,剛睡下不久的新撫供電所所長楊光明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從睡夢中驚醒,電話那頭傳來了廣樹仁焦慮的聲音:“光明,快幫幫我們,大平田組的烤煙房停電了,又下著大雨,如果不及時恢復供電,10窯烤煙就廢了……”楊光明和同事們一起用最快的速度准備好安全工器具冒雨前行。凌晨3點半,烤煙房恢復了供電,楊光明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對於楊光明來說,保証新撫迷帝山的電力供應是他肩負的責任所在,不論工作到多晚,多累,隻要有用電客戶的求助電話,他都會用最快速度趕到現場。而他的手機號碼也被大家親切稱為“電力110”。在他手機通話記錄中,每一個客戶的號碼他都如數家珍。客戶說,他是個熱心腸,不論大事小事,總是一幫到底﹔同事說,他是個工作狂,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從不間斷﹔妻子說,他熱愛電力工作,理解支持是我唯一不變的選擇﹔女兒說,我過生日爸爸都是在上班。他自己說:“我做了本職工作,應該的。”

楊光明在新撫供電所當所長的2年裡,無論電力故障和裝表接電的大小事情,供電區域內一萬多居民、茶農和煙農的生產、生活用電的新裝、維護、搶修工作,隻要客戶打電話來報修或咨詢相關業務,他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到現場勘查,快捷地為客戶辦理各項業務。

從2018年開始,新撫供電所就由各片區的客戶經理建立供電服務微信群,邀請片區客戶加入,通過供電服務微信群及時收集客戶的訴求,傳遞停復電信息和一些用電安全、節電等方面的知識。供電服務微信群不僅成為供電所服務客戶的一個平台,同時客戶在發現電力設施故障點、隱患的情況下,也會在群裡反映,這樣提高了故障排查的效率,形成了互利共建的平台。

在楊光明入職的9年間,他一路成長和一路蛻變,他常常說: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南網人,也沒做出很大的成績,保障客戶用電是工作,更是責任。”談到所取得的成績,楊光明總是一笑而過,用他的方式守護著迷帝山的光明。(鮑莉 嚴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