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小舍得》殺青 導演談創作初衷

2020年09月10日09: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電視劇《小舍得》殺青 導演談創作初衷

9日,由魯引弓原著,黃磊任藝術總監,周藝飛編劇,張曉波導演,徐曉鷗任總制片人,宋佳、佟大為、蔣欣、李佳航領銜主演,張國立特別出演的《小舍得》正式殺青,並曝光殺青特輯,主創們紛紛分享拍攝過程中最舍不得的一件物品。

《小舍得》劇照

“別人家的媽媽”南儷(宋佳 飾)首先分享了女兒歡歡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親手畫的全家福,感慨小家庭在經歷了風浪后逐漸成長,對彼此更加珍惜與愛護。“女兒奴爸爸”夏君山(佟大為 飾)則以梳子為紐帶,用給女兒梳頭的日常作為情感聯結,珍惜能夠陪伴在其身旁的日子,表達了對兒女深深的不舍。

為彌補童年缺憾、對孩子付出一切的“奉獻型媽媽”田雨嵐(蔣欣 飾),一張精細到每天不同時刻的餐譜則將她對孩子的愛彰顯無疑。選擇足球的“長不大老爸”顏鵬(李佳航 飾),坦言陪孩子玩耍是他唯一的優點,足球也是他對自己痴迷游戲、疏於對孩子關注的反思。在兩個小家庭間左右為難的“端水藝術家”南建龍(張國立 飾)拿出了珍貴的大家庭合影,憂兒女所憂,喜兒女所喜,老一輩的生活狀態令人動容。

提及該劇的創作初衷,導演張曉波說道:“每個人都在經歷舍得、舍不得的選擇,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見這些選擇背后的故事。”

據悉,《小舍得》在承襲《小別離》《小歡喜》劇作風格、延續檸萌中國教育“小”系列“溫暖現實主義”的基礎上,聚焦“小升初”階段,以三代人的生活為縮影,同時以家庭教育、親子關系為主軸,映射萬千家庭的喜怒哀樂。(弓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