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導演謝飛寄語年輕影人:多做有啟示性的影片

2020年09月10日0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第四代導演謝飛寄語年輕影人:多做有啟示性的影片

9日,“對話大師——謝飛導演作品《本命年》三十周年特別展映”活動在長春舉行。出席活動的中國“第四代導演”謝飛寄語年輕影人,要敢於表現真實,做有意義、有啟示性的影片。

“對話大師——謝飛導演作品《本命年》三十周年特別展映”現場 張瑤 攝

此次展映是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的重要活動之一。《本命年》是一部現實主義影片,是1990年中國三部關於迷惘青年的電影之一。該片也被看作是20世紀80年代中國電影的謝幕式,獲得第4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銀熊獎。

長春有“電影城”之譽,“新中國電影的搖籃”長春電影制片廠誕生了一大批影響深遠的作品。

來到長春參加電影節,謝飛感慨頗多。“我去看了老長影的博物館,非常親切。(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那些片子,我們這代人都看過”謝飛說,希望長春用舉辦電影節的方式,培養好電影市場,培養好未來的青年電影人。

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的展映板塊亮點頗多,共匯聚了上百部中外佳片。其中包括來自戛納、柏林、威尼斯、多倫多等全球知名國際電影節的最新獲獎及入圍影片。

謝飛表示,電影節是為電影愛好者提供觀影的重要機會,中國各地舉辦電影節也應該重視展映各類影片。“(比如)商業市場上看不到的文化電影,各國電影。能夠展示一些觀眾看不到的電影,或者提供一些交流機會,觀眾就會有興趣,電影節辦得就有意義。”

談及中國電影創作,謝飛認為,應該敢於表現真實的人物生活,多做有意義、有啟示性的影片。“電影人要有夢想,最重要的就是把你的才華開掘出來,把你的人文知識、素養都運用上,你的作品才有價值。”(孫博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