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華永道: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一大電競市場

2020年09月10日09: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普華永道: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一大電競市場

中國(北京)電競產業重點項目發布會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主題為“競達天下,技贏未來”。

發布會由中國服務貿易協會指導,中國服務貿易協會數字娛樂委員會主辦,華體電競(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來自華體集團、普華永道、大悅城控股、嘉誠等近30家行業企業及機構參會。

據普華永道發布的《全球娛樂及媒體行業展望:2020-2024年》統計,中國在2019年已超過韓國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電競市場,未來五年復合年增長率將達到14.4%,至2024年收入將高達6.7億美元。贊助收入和媒體版權收入將成為中國電競市場增長的主要動力。

普華永道審計部合伙人莫斌表示:“中國電子競技近年發展迅速,成為電子競技熱潮的中心,上海、成都等地成為許多大型電競比賽的舉辦城市。中國成功舉辦高規格活動的能力,反映出其核心觀眾群體的不斷壯大,中國將繼續成為全球第一大電競市場。”

會上,HT Square核桃社電競生活空間正式對外發布。該空間作為以電競文化為主題的生活娛樂中心,預計9月底開業。華體電競公司副總經理張勇表示:“該空間提供以數字體育為主的競技、表演、訓練、社交和生活服務,包括電競功能區、休閑體育區、VR體驗區、文化創意區、文化生活區、休閑餐飲區6大分區,覆蓋競技賽事、文化交流、人才培訓、賽事直播、主題書店、主題沙龍、社區親子等多種復合業態,實現北京電競受眾人群一站式娛樂生活需求。”

會議同期還啟動了ESCC中國電競場館聯賽總決賽和北京電子競技全民賽暨中糧祥雲數字娛樂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