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黑老大張加愛涉黑案二審開庭 一審被判死刑

2020年09月10日09: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毒梟”黑老大張加愛涉黑案二審開庭 一審被判死刑

“毒梟”黑老大張加愛涉黑案二審開庭一審被判死刑

  圖為審理現場 鄧煜 攝

  9月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在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二審公開開庭審理張加愛等11人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一案。

  法院一審審理查明,被告人張加愛自2010年起販賣、制造大量毒品,同年與被告人覃春團相識之后開始合作,並糾集被告人張忠等人進行違法犯罪活動,逐漸形成以張加愛、覃春團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圖為上訴人(一審被告人)張加愛(前排左一) 鄧煜 攝

圖為上訴人(一審被告人)張加愛(前排左一) 鄧煜 攝

  該組織招募社會閑散人員、組建相關經濟實體,採取尋舋滋事、強迫交易等違法犯罪手段擴大聲勢,通過威脅、恐嚇、強佔等手段強勢介入經濟領域,排除競爭對手、壟斷經營,非法獲取在柳州市柳江區石場經營、土方工程、瀝青路面鋪設等經濟利益,並依靠行賄相關公職人員使該組織成員獲得非法保護。該組織或個人先后實施了強迫交易、尋舋滋事、故意傷害、妨害公務、非法佔用農用地、行賄等十幾起違法犯罪事實,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經濟穩定。

  一審法院根據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及認罪、悔罪態度等,依法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販賣、制造毒品罪,行賄罪,強迫交易罪,非法佔用農用地罪,偽造公司、人民團體印章罪,故意傷害罪,尋舋滋事罪,妨害公務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被告人張加愛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余被告人覃春團等10人被判處二十五年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或相應罰金,涉案房產、車輛、現金及存款均被依法沒收,上繳國庫。

  一審宣判后,11名被告人均提出了上訴。

圖為審理現場 鄧煜 攝

圖為審理現場 鄧煜 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法組成合議庭,認真審閱案卷材料,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審理工作方案,赴看守所提訊上訴人,並召集檢辯雙方召開庭前會議,就本案的程序性等問題聽取了各方意見。

  庭審中,法庭組織上訴人和檢辯雙方對爭議焦點展開法庭調查、法庭辯論,上訴人作了最后陳述,訴訟權利得以充分保障。

  鑒於涉案人數較多,案情重大,案件將擇期宣判。(梁嫻 林潔琪 林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