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北京國際音樂節線上線下並進240小時

2020年09月09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第二十三屆北京國際音樂節線上線下並進240小時

第二十三屆北京國際音樂節線上線下並進240小時

北京國際音樂節創始人、藝術委員會主席余隆(左)與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總監鄒爽(右)主辦方供圖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以“音樂不停息”為主題的第二十三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將突破往年線下音樂會為主的形式全新亮相,貫通線上、線下兩個渠道,為觀眾創造240小時不間斷的精彩視聽體驗。

10月10日的開幕音樂會是作曲家鄒野創作的聲樂及合唱交響曲《無題——獻給2020》,武漢愛樂樂團、北京交響樂團與中國愛樂樂團中的武漢籍演奏家,將在武漢籍作曲家本人的執棒下,共同奏響這部新作。

閉幕音樂會是10月20日的“我們生於2000”,北京國際音樂節藝委會主席、著名指揮家余隆將執棒中國愛樂樂團,於明月、林瑞灃、歐陽娜娜、鞠小夫、劉珅五位青年藝術家與中國愛樂青少年交響樂團首席黃彥雄攜手登台。值得一提的是,登台的青年藝術家與中國愛樂樂團一樣,都誕生在2000年。

在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余隆重點介紹了此次北京國際音樂節與世界著名古典音樂唱片公司展開的深入合作,“我們要確保每一首在北京國際音樂節的播放音樂都是正版”,他說,這樣的版權合作其實是在遵守相關法規、尊重藝術創作的前提下,實現了音樂節、版權方和觀眾之間的共贏。

據悉,超過240小時的音視頻節目將通過BMF俱樂部APP完整呈現在觀眾面前,28檔線上直播欄目,其中包括近百部歌劇,各類音樂達2000余段,卡拉揚與柏林愛樂樂團錄制的貝多芬全套交響曲、梵志登與香港管弦樂團錄制的全套《尼伯龍根的指環》等經典錄音都被納入節目單中。

此外,為紀念貝多芬誕辰250周年,音樂節更是通過線上與線下、以全套上演的方式為觀眾呈現貝多芬的32首鋼琴奏鳴曲、5部鋼琴協奏曲、10部小提琴奏鳴曲和9部交響曲。汽車歌劇院《卡門》、兩套三場BMF兒童音樂會、10場午間音樂會以及首次亮相北京國際音樂節的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等豐富多元的演出將輪次上演。(應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