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聯綜合:C羅創造歷史 法國逆轉克羅地亞

2020年09月09日10: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歐國聯綜合:C羅創造歷史 法國逆轉克羅地亞

克·羅納爾多(C羅)8日獨中兩元,率領葡萄牙隊2:0擊敗瑞典隊的同時成就個人歷史時刻——國家隊進球數超100,以101球繼續領跑歐洲足壇國家隊射手榜。同日的另一場歐足聯國家聯賽對決中,2018年世界杯決賽兩強法國和克羅地亞隊相遇,法國再次以4:2的比分擊敗對手。

主場作戰的瑞典隊開場后一度佔優,但葡萄牙隊頂住壓力后逐漸反客為主。上半場結束前,隨著瑞典隊一人被罰下場,C羅禁區前沿任意球直接得分,僵局就此被打破。C羅也由此成為國家隊進球數達到100的唯一一位歐洲球員。

下半場,這位35歲的尤文老將又在禁區前沿打出“電梯球”,將比分鎖定在2:0。衛冕冠軍在新賽季的歐國聯賽場取得兩連勝,接下來將在10月迎戰法國。

“我實現了100個國家隊進球的裡程碑,現在就差紀錄了。”C羅賽后說。目前,世界足壇國家隊進球數第一人還是為伊朗打入109球的阿裡·代伊。“不過一步步來,我從來不執迷於紀錄,因為我相信紀錄都是水到渠成。”

同日的A級聯賽第三小組另一場較量中,法國隊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后來居上,4:2擊敗克羅地亞后同樣實現兩連勝。

盡管首輪對陣瑞典為法國打入唯一進球的射手姆巴佩因感染新冠病毒缺席,但法國主場面對少了核心莫德裡奇的克羅地亞,勝算依舊很大。洛夫倫第18分鐘勁射為客隊打破僵局,格列茲曼第44分鐘打空門得手扳平比分。上半場補時階段,馬夏爾的射門擊中立柱,但皮球打在對方門將身上后彈進球門,法國隊2:1實現反超。

下半場,克羅地亞曾短暫扳平比分,但烏帕梅卡諾的頭球和吉魯的點球讓法國最終4:2勝出。

同日進行的兩場第二小組對決中,比利時5:1大勝冰島,從而以兩連勝位居小組頭名。丹麥主場0:0悶平英格蘭,“三獅軍團”1勝1平暫列第二。

歐足聯旗下55個會員協會的球隊根據排名參與A至D四個級別的國家聯賽比賽,其中A級聯賽有4組,每組4支球隊。(張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