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奧運名將上訴再次失敗 或無緣明年東京奧運會

2020年09月09日10: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南非奧運名將上訴再次失敗 或無緣明年東京奧運會

南非著名田徑運動員卡斯特·塞門婭的律師團隊8日發表聲明証實:瑞士聯邦法院已經駁回她最近一次關於“無需服用激素抑制藥物參賽”的上訴,這意味著擁有兩枚奧運會金牌的南非名如果堅持不服用藥物抑制體內睪酮素水平,她將無緣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

作為南非最具知名度的運動員之一,塞門婭在倫敦、裡約兩屆奧運會上,均獲女子800米金牌。但其男子化特征,使得外界對於她的性別始終充滿爭議。

2019年2月,國際田聯裁定塞門婭須降低體內的睪酮素水平,才能繼續保有參加女子比賽的資格﹔當年5月1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正式裁定,塞門婭上訴國際田聯敗訴﹔隨后,塞門婭以“捍衛人權”再次上訴,6月13日,瑞士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國際田聯針對塞門婭參賽規定的上訴請求,允許其給予這位南非運動員參賽資格(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總部設在洛桑,由瑞士最高法院管轄)﹔然而,在收到國際田聯提交的回饋意見書后,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於2019年7月做出改判決定:瑞士聯邦法院認定塞門婭的上訴缺乏適當理由,並認為“她對場上表現有著直接的影響,是其他女性運動員無法做到的”。

針對瑞士聯邦法院的裁決,塞門婭再次提起上訴,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塞門婭的上訴直到今年9月才得以出爐: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拒絕對2019年的裁決做出改判,這意味著塞門婭如果不服用激素抑制類藥物,她將無法在明年東京奧運會上實現衛冕目標。

對於這一判決,塞門婭感到失望,但她表示自己仍會“繼續戰斗”,無論是在場內還是場外,她都會為女性運動員的人權而戰,直到“所有人都能以其出生的自然方式自由奔跑”。她說:“我知道什麼是對的,並將竭盡所能保護世界各地女性的基本人權。”

塞門婭的律師團隊指出,盡管瑞士聯邦最高法院發現國際田聯無視塞門婭身體完整性,且所提要求並非基於運動員本意等問題,但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此番判決還是受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影響。

據律師團隊中來自南非的律師格雷格·諾特介紹,這次挫折不會讓塞門婭止步。特別是她擁有一支由南非、加拿大、瑞士、英國、印度、美國和歐盟等世界各地法律顧問和律師組成的國際團隊,該團隊目前正計劃在歐洲以及世界其他國家或地區對上述判決做出反擊。”(記者 王曦)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