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協最后一塊拼圖補齊 姚明:圓滿了

2020年09月09日10: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籃協最后一塊拼圖補齊 姚明:圓滿了

   “我們經常說‘一個都不能少’,吉林是最后一個成立籃協的省份,到今天為止,中國籃協的大家庭圓滿了。”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8日在長春如是說。

  吉林省籃球協會當天成立。據介紹,吉林籃協下設青少年發展委員會、教練員委員會、裁判員委員會等3個專項委員會和競賽部、青少部、社會發展部、綜合部、市場部等5個內設機構。

  未來,吉林籃協將全力推動吉林籃球的普及與發展,讓更多人關注籃球,並積極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

姚明與吉林省體育局局長張瑞林(右一)為吉林省籃球協會揭牌。 張瑤 攝

  姚明與吉林省體育局局長張瑞林(右一)為吉林省籃球協會揭牌。 張瑤 攝

  吉林籃協將通過組織各級各類籃球比賽,推動青少年籃球和社會籃球發展,為各級球隊增加合作與溝通的機會,同時協助各級球隊發掘優秀人才和儲備后備力量。

  吉林籃協主席由中國著名籃球運動員、吉林東北虎籃球俱樂部董事長孫軍擔任。在CBA賽場,孫軍曾3次榮膺得分王,2次加冕三分王,並在1998-1999賽季獲得常規賽的MVP稱號。

  孫軍表示,“小籃球”項目是該協會未來的重點工作之一。協會將與重點學校合作,共同發展校園籃球,建立青少年籃球俱樂部和青少年培訓基地,全力打造“小籃球”聯賽。

  吉林省男女子籃球隊始於1956年。1984年,吉林男籃奪得了全國錦標賽冠軍,1996-1997賽季奪得全國男子職業聯賽的冠軍,並在1998年重返甲A行列。近兩年,吉林東北虎男籃已成為CBA季后賽常客。

孫軍在吉林省籃球協會成立大會上發言。 張瑤 攝

  孫軍在吉林省籃球協會成立大會上發言。 張瑤 攝

  從1978年至1982年的五年間,吉林女籃曾3次奪得全國聯賽的冠軍。修麗娟、沙鷗、游淑杰、游淑敏、趙雪芬被人們稱為吉林女籃的“五朵金花”。

  作為中國的籃球大省,吉林經常參加籃球運動的人口有20余萬,目前參加全國注冊的青少年籃球運動員數量名列前茅,達到2700余人。姚明表示,吉林籃球歷史悠久,基礎雄厚,向國家隊輸送了不少人才,為中國籃球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郭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