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破獲一起特大非法制造、買賣槍支案

2020年09月09日08: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江蘇南通破獲一起特大非法制造、買賣槍支案

  江蘇省南通市公安局8日對外披露了一起在“雲劍”行動中破獲的特大非法制造、買賣槍支案件。截至目前,公安機關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73名,現場繳獲各類火藥槍167支。該案由公安部挂牌督辦,對外出售的改裝槍大部分已被追回。

  2019年4月,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打擊網絡販槍工作專班通過網上巡查發現,有人通過網絡非法渠道購買“免頂射釘槍”,並進行改裝、制造火藥槍。經進一步調查發現,河北邢台的田某強通過網絡二手交易平台對外出售此類射釘槍,且購買人數眾多,涉槍犯罪隱患極大。

  偵查實驗表明,這是一款改裝過的工程射釘槍,加裝特制配件后無須頂住硬物,以火藥為動力便可直接擊發。“名為射釘器,其實就是一支改造的火藥槍。”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支隊長瞿建介紹,該款射釘槍改造后發射的彈丸速率最高達到每秒510米,殺傷力強大。

  經南通警方成立的專案組偵查,田某強只是一名下級代理商,他的背后還隱藏著一個龐大的犯罪團伙。專案組梳理獲得近千條網絡販槍線索,截至案發,全國已有300余人購買了這款射釘槍。

  “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后果不堪設想。”瞿建說,為了最大限度消除社會安全隱患,他們專門成立了25個線索核查工作組,持續組織警力分赴各地開展查人繳槍工作。

  截至目前,南通警方共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173名,摧毀生產制造窩點6個,繳獲各類火藥槍167支、迫擊炮彈1枚、各類彈藥1萬余發、槍支配件4000余件。

  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長陶峰告訴記者,購買者大多是出於好奇、好玩的心理,但也有部分人是懷著報復他人的目的,很容易滋生惡性案件。南通警方經過連續15個月深挖徹查,對生產源頭、網絡槍販、銷售代理、物流運輸、個人買家等多個環節實施了“全鏈條”打擊。

  目前,南通警方仍在組織警力,全力追查其余槍支流向,全方位清除隱患。(楊丁淼)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