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家土地例行督察在雲南啟動

2020年09月08日08:26  來源:雲南日報
 

根據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統一安排,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成都局將從2020年9月至12月底對我省開展新一輪土地例行督察。9月7日,省政府在昆明召開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動員部署會。

本次例行督察重點內容包括對各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挖田造湖、“大棚房”等打著各種旗號破壞耕地的行為以及重點工程項目未批先建、土地閑置浪費問題開展督察﹔對各級政府落實耕地保護和監管責任情況,重點對永久基本農田保護,耕地佔補平衡、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政策落實以及省級土地衛片執法監管職責履行情況開展督察﹔對國務院委托用地事項審批實施、中央部署的重大事項推進落實以及2019年耕地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情況開展跟蹤督導。

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耕地保護和糧食安全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耕地保護工作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採取更加嚴格、更加有效措施保護耕地。主動配合開展土地例行督察工作,並以督察為契機,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實開展問題整改,確保整改工作落實到位。在抓好整改的同時,著力從源頭上查找問題和不足,形成規范管理的長效機制。

副省長王顯剛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朱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