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時刻准備著》落幕 “中國機長”劉傳建憶往事

2020年09月08日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央視《時刻准備著》落幕 “中國機長”劉傳建憶往事

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藝節目中心推出的特別節目《時刻准備著》落幕。節目展現了退伍軍人在部隊、在地方繼續服務群眾的故事,獲得觀眾好評。

劉傳建(中)

“挑戰死神”的拆彈專家張保國脫下軍裝,穿上警服,仍堅守排爆工作,誓保一方平安。作為全世界800千伏特高壓帶電作業第一人,胡洪煒講述了退役21年來,帶領“王牌部隊”1800多小時超特高壓帶電作業,1200多公裡高空走線,隻為保障萬家燈火的故事。

為讓鄉親們過上城裡人羨慕的生活,蔣乙嘉退伍還鄉從頭干,將全部身家投入到扶貧事業當中,廣修路興水利、讓荒山變糧倉、邀請網友共看家鄉的綠水青山。謝彬蓉退役后,走向閉塞的大涼山參與支教,“最開始隻想去一個學期,不知不覺就堅持了六七年”。

節目現場,逆行戰“疫”的退役軍人李曉靜與女兒的一張聊天記錄截屏更是讓網友紅了眼眶。“身上的軍裝脫下了,心裡的軍裝一直穿著。”在武漢金銀潭醫院,李曉靜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節目現場圖

碧海藍天酬壯志,保家衛國系心間。劉傳建在萬米高空面對脫落的擋風玻璃、零下40度的氣溫和飛機上幾百名乘客的生命時,臨危不亂使飛機安全迫降,拯救了119條鮮活的生命。聽著劉傳建講述驚心動魄的事件經過,眾多網友隔空夸贊劉傳建是當之無愧的“中國機長”。

上甘嶺戰役中榮獲一等功的賈汝功老人也來到了節目現場,已八十四歲高齡的他英姿依然。賈汝功分享了他14歲參軍,在上甘嶺戰役中擊落3架敵機,榮立一等功的光輝事跡。在講述與戰斗英雄黃繼光的革命友誼時,賈汝功難掩激動,聲音哽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