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運輸車闖入高速公路特長隧道 企業負責人被重罰5萬元

2020年09月08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危化品運輸車闖入高速公路特長隧道 企業負責人被重罰5萬元

危化品運輸車闖入高速公路特長隧道企業負責人被重罰5萬元

  闖入高速公路特長隧道的危化品運輸車被護送至安全地帶后,高速交警對該車駕駛人進行現場詢問。 田靖 攝

  7日,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發布一起危化品運輸車輛闖禁行駛入高速公路特長隧道典型案例。一輛載運汽油的重型罐車因違法駛入山西長平高速虹梯關特長隧道,所屬企業負責人被山西省平順縣公安局處以5萬元罰款。

  8月27日15時23分,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一輛牌號為晉D569**的危化品運輸車從河南駛入山西,闖進長平高速公路虹梯關特長隧道。

  這起警情,讓高速交警值班人員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因為虹梯關隧道屬於特長隧道,而且長平高速公路的“橋隧比”高達70%。萬一這輛危化品運輸車在隧道內發生意外,后果不堪設想。

  考慮到晉D569**危化品運輸車已經駛入特長隧道,無法掉頭。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要求六大隊民警立即出警,與隧道管理站做好配合,把已經闖入隧道的危化品運輸車安全護送出隧道。

  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六大隊民警很快在虹梯關特長隧道內找到闖禁行的危化品運輸車,立即在其后方做好安全警示。隧道管理站應急分隊與高速交警緊急匯合后,雙方各派一輛車“壓住”雙車道,防止其他車輛穿插以免引發事故。與此同時,另一撥高速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員在長平高速公路平順收費站主線互通路段成立布控攔截小組,分流危化品運輸車輛。

  在高速公路交警、路政、隧道管理部門的配合下,“闖禁行”的危化品運輸車於當日16時07分被安全分流到平順收費站。經現場檢查,該車載運的危險物品為汽油,核載32噸。

  事發當天,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六大隊將此案移交平順縣公安局青羊派出所。經進一步調查,此前,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六大隊已向晉D569**危化品運輸車所屬企業告知“長平高速公路屬於危化品運輸車禁行路段,全天候禁止危化品運輸車輛通行”。

  8月31日,平順縣公安局在對案件充分調查的基礎上,依據《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八十條之規定,對晉D569**危化品運輸車所屬企業負責人依法作出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決定。同時,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六大隊對該車駕駛人違反禁令標志指示行駛的違法行為處以200元罰款並記3分。

  目前,違法車輛所屬企業已經繳納罰款。

  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提醒:2014年5月,山西省公安廳發布的《關於危險物品運輸車輛通行高速公路的通告》,明確虹梯關特長隧道所屬的長平高速公路(平順至虹梯關段)雙向禁止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通行,禁行路段長度約26公裡。按照“禁行”要求,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往河北方向的可繞行青蘭高速長邯段,往河南方向的可繞行晉新高速”。(陸祁國 王晉澤)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