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拍”納稅服務更有溫度

2020年09月07日16: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你好,我是稅收管理員李世才”,稍后的一段時間納稅人微信還沒有回復,稅收管理員李世才就用了微信裡頭像抖動的“拍了拍”功能,果不其然,立刻引起納稅人反應。公司財務人員小張在微信裡“拍了拍”答復稅收管理員李世才:“你好,我是小張,有事您請說!”“貴公司納稅申報征期即將結束,請您在納稅征期內盡快辦理應報未報的納稅申報事宜!”有了這次納稅‘拍了拍’及時溫馨申報提醒,讓企業避免一次不必要的損失。

據了解,疫情以來,保山稅務部門持續深化“非接觸式”納稅輔導廣度和深度,不斷創新新舉措,以適應新需求為導向,在線上的“新”字上做足文章,持續健全完善一系列“稅智慧”中新功能新應用,在“非接觸式”辦稅服務中啟用了微信新上線的“拍了拍”新功能,在對話框雙擊好友頭像,頭像會抖動並有文字提醒“拍了拍”引起注意。這款有新意的“拍了拍”給“非接觸式”辦稅帶來了新的便利,將以前的“面對面”變為現在的“點對點”提供個性化、溫馨式“雲服務”,為納稅人、繳費人復工復產、紓困解憂提供實打實服務,讓征納彼此之間的服務更有溫度,受到了廣大納稅人、繳費人一致好評。

“感謝稅務部門‘拍了拍’送來好政策,幫助我們解決了流動資金短缺的困難,給我們企業復工復產增添了信心。”某公司財會工作人員小羅給前來了解納稅企業復工復產情況的稅務人員如是說。稅務干部楊鎖良在得知該企業流動資金短缺的困難后,及時通過微信社交平台與財務小羅來了個點對點“拍了拍”式的“建行‘減稅雲貸’助力企業發展”政策推送。“沒想到,讓我體驗到微信‘拍了拍”功能的竟然是稅務局的楊大哥啊!這一拍,就給我們拍來了個便捷融資的大紅包!”財務小羅感慨說道。(周朝新 趙瑞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