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科技進步將重新定義旅行

2020年09月07日08:4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科技進步將重新定義旅行

  9月5日,在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舉辦期間,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WTCF)舉辦了以“重啟旅游,再創繁榮”為主題的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會上,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在視頻演講中表示,科技進步不僅可以幫助人們克服當前挑戰,更能夠加速協力,找到應對未來挑戰的解決方案,徹底重新定義旅行。

  何超瓊表示,縱觀全球,旅游的限制措施正逐步放寬,境內旅游也呈現顯著回升,逐漸復蘇的趨勢傳遞了大眾對旅游的渴望。如何運用科技和創新對未來出行至關重要。

  何超瓊指出,科技和創新不僅可以幫助人們克服當前的挑戰,更能夠加速協力,找到應對未來挑戰的解決方案。科技的進步,為旅行徹底重新定義,同時也証明對於減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重要性。人臉識別、數字錢包、生物識別監控等等工具,尤其是在交通和住宿方面的應用,使得旅行變得更為無縫順暢。機器人技術帶動非接觸式服務,大幅改善衛生狀況,確保安全性,並增強了出行者的信心。

  她還指出,科技同時助力藝術、文化和創造力,繼續蓬勃發展。讓文化景點和博物館都打開虛擬的大門,通過直播等線上形式與觀眾連結起來。“例如法國凡爾賽宮、北京故宮博物院以及敦煌的莫高窟等。虛擬技術讓我們在家中也能夠進行生命與藝術的探索,讓我們懷揣期待,能夠再次出行。”

  何超瓊表示,通過創新和協作,開辟機會、構思新的措施和方法,制定符合大眾對健康和安全方面的新標准,有利於促進經濟健康復蘇和持續發展。(丁亦鑫)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