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於敦德:游客出游意願增強 行業信心增加

2020年09月07日08:4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途牛於敦德:游客出游意願增強 行業信心增加

  9月5日,在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舉辦期間,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WTCF)舉辦了以“重啟旅游,再創繁榮”為主題的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作為旅游企業的代表,途牛旅游網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於敦德在此次會議的論壇環節發言指出,中國旅游市場的恢復較全球市場快,游客的出游意願進一步提升,行業也增加了復蘇的信心。同時,重大變革正在加速行業新技術的發展,對企業而言也是快速崛起的機會。

  於敦德分享的一組數據顯示,7月份途牛的定制游業務環比增長達到了300%。國內游7月下半月環比上半月增長200%。國內疫情到來之后,旅游行業受到嚴重影響,隨著疫情得到控制,旅游市場也開始逐步恢復。於敦德指出,4-6月份省內游開始恢復,7月15日以后跨省游恢復,9月份則又進入到了一個新的階段,即便是在淡季,游客也有很強的出游意願。

  在疫情態勢逐漸變化的過程中,旅游行業也發生了不小的轉變。於敦德指出,游客的出游方式較以往出現了不同,比如目前旅游行業的二次預約模式大規模普及,游客通過這種方式進行預定、簽約和佔位,在出游之前確定最終的出游時間。在第二次預約之前,所有費用無損全退,游客可靈活安排自己的時間,以及根據整體疫情防控情況進行制定出游計劃。“這樣的方式已經基本上成為行業標配。”於敦德說。

  在預約制度的基礎上,旅游產品結構也發生了變化。於敦德指出,以前的產品中包括大交通等不同元素,其價格也會跟根據出發城市、航線、交通方式等不同因素進行相應的調整,而如今,游客在預定的時候會直接預定當地的行程,在二次預約時才選擇大交通。因此,產品的價格也被分為了兩個部分,其一為當地行程,其二為大交通,由此也催生了動態打包的技術系統。“重大變革會加速新技術的發展,對很多企業來說會是快速崛起的機會。”於敦德表示。

  另一方面,為加快行業復蘇、推動企業業務恢復,包括旅游企業在內的諸多企業開始採用直播的方式銷售旅游產品。於敦德認為,這種貼近客戶的銷售方式,讓企業與游客之間的關系更為緊密,雙方通過直播可以緊密互動。他指出,互聯網直播帶貨、網上售賣等方式都能有效促進當地經濟復蘇,希望為正在經歷疫情考驗的商家提供一點參考。

  此外,團隊游逐漸小規模化。於敦德表示,“以前一個團游三、四十個人,現在旅游團普遍都在二十人以內,大量的團隊游是在十人以內,甚至有不少產品的游客人數為兩人、四人、六人。”他還表示,企業其實也在刻意控制團隊人數,配合防疫要求,減少人群的集聚。

  在此次會議中,加強合作是各方的共識。對此,於敦德也表示,“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今天,任何人都不能獨善其身,特別是旅游業,隻有當疫情在全球范圍內都得到有效地控制,跨境旅游業務才能得到真正的復蘇和發展。所以,我們非常願意同我們全球的合作伙伴一道,共克時艱,共同推動跨境旅游業務的盡快復蘇,互惠共贏,互相交流。”(白帆)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