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三方面攜手合作 重啟旅游業繁榮發展

2020年09月07日08:4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三方面攜手合作 重啟旅游業繁榮發展

  9月5日,在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舉辦期間,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WTCF)舉辦了以“重啟旅游,再創繁榮”為主題的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會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德·朱尼亞克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建議攜各方合作、通過三方面舉措重啟旅游業繁榮發展。

  他指出,要從以下三個主要方面攜手合作:

  一是確保旅客的飛行安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各國政府、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眾多行業合作伙伴,共同編制了國際民航組織的《啟航指南》,力求重啟航空業。當務之急是盡快落實該指南,並在全球范圍內推行。

  二是要重建旅客的信心。“現代客機配備的高效微粒空氣過濾系統(HEPA),也確保了客艙的再循環空氣質量,幾乎可以與醫院手術室媲美。每小時機艙內外空氣交換可達20-30次,這比大多數辦公室的換氣頻率高出10倍左右。我們需要告知旅客我們所採取的安全保障措施,這一點至關重要。”他指出,目前,正在致力於消除旅客對飛行途中感染病毒的擔憂,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名義告知旅客,同時努力與全行業合作,傳遞統一的信息。

  三是需要將注意力放到隔離措施方面。建議採取隔離的替代方案,舉例來說,出發前進行健康篩查以及新冠肺炎病毒檢測。隨著科技不斷進步,檢測的速度,准確率以及規模都有了顯著的提升。

  最后,亞歷山大·德·朱尼亞克總結道,飛行代表著自由,旅行也代表著自由。人們不會忘記這一點,人們也不會失去對自由的渴望。隻要我們共同努力,就能夠重建繁榮的交通旅游業。我也將密切關注疫情后中國的發展情況,中國旅游業的復蘇方式將會為世界旅游業的復蘇,提供有價值的參考經驗。(丁亦鑫)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