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集結,影市信心逐步歸來

2020年09月07日10:0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大片集結,影市信心逐步歸來

  (王維宣/攝影)

  自7月20日復工以來,我市影院防控疫情堅持不放鬆。據悉,截至9月1日,廣州恢復營業影院累計達到200家,上座率上升至50%。記者走訪發現,疫情常態化防控下,各大影院堅持科學有效的防疫措施,檢查工作落實到位,力求為觀眾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觀影環境。

  提供一次性椅套

  “您好!請出示穗康碼,並掃碼填寫資料。”在CGV影城(萬勝圍店)記者看到,觀眾進場前須佩戴口罩、測溫、出示穗康碼,並進行實名登記,內容具體到身份証號碼、觀影場次、影廳、具體座位等。所有步驟完成后方可進場。影廳門口為觀眾提供酒精棉片、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資。

  在北京路青宮電影城,除了日常檢查工作,影院還採取了一系列人性化的防控措施。例如,准備了一次性的座椅套(右圖)。放映后,工作人員會對一次性椅套進行更換及消毒﹔影院還特別增設了一台無人驗票機,盡量減少與觀眾面對面接觸。

  天河電影城的譚經理告訴記者,復工以來,影院一直堅持將疫情防控真正落到實處和細節。除做好測溫、掃碼、登記等日常流程外,影院還適當延長了觀眾入場時間,同個影廳兩部電影放映必須相隔半小時,以擁有充足時間做好消毒及通風工作。同時,影院要求員工做好自身防護,每天上崗前需進行測溫。

  播放防疫宣傳片

  金逸院線旗下的廣州13家直營店已經全部復工。金逸影城廣州同城總經理郭嘉樂表示,復工后金逸影院嚴格按照相關規定,扎實做好防疫工作的各個環節。

  復工后,影城入口處設有紅外測溫門,與體溫槍檢測形成雙重保障﹔大堂、走道醒目位置張貼疫情防控相關的海報,影片放映之前也會播放防疫宣傳片。每天結業后為影廳做空氣的淨化消殺﹔通風系統一周清洗一次。影院大堂馬上還將設有口罩自助機。此外,隨著人流量逐步加大,影院仍堅持僅開通網上購票渠道、按隔排隔座售票,減少不必要的接觸。

  除硬件設施外,影城工作人員積極引導觀眾做好個人防護。在進入影廳之前,提醒大家隔位就座、戴好口罩、不要在影廳內吃東西。影院還特別在影廳門口准備了一張小桌子,以供有需要的觀眾進行零食“寄存”。

  “有時候也會遇到觀眾不理解,我們的服務人員都耐心地向他們進行解釋。希望大家都是安安全全來觀影,開開心心回家去。” 郭嘉樂說。

  《花木蘭》海報

  《信條》《花木蘭》《奪冠》《急先鋒》《姜子牙》《我和我的家鄉》陸續亮相

  從8月14日起,廣州各大影院上座率從30%提高到50%,影院復業后首部國產大片《八佰》正式上映后,吸引眾多影迷慕名而來,影院人流量明顯加大。

  在五一影城看完《八佰》的市民蘇女士告訴記者,自己是“老影迷”了,看到影院陸續恢復往日的熱鬧,心裡很開心。

  接下來,影院也將迎來大片集體登場的久違時刻。9月4日《信條》、9月11日《花木蘭》引爆觀眾期待﹔9月30日,《奪冠》《急先鋒》,10月1日《姜子牙》三部“春節檔”大片的回歸,更是讓觀眾高呼“終於把‘年’補上了”。

  此外,由張藝謀監制、集結“中國電影喜劇夢之隊”的《我和我的家鄉》也將於10月1日登場。

  隨著大片來臨,可以預見影院即將引來更大人流量。“作為影院方,非常樂見繼續開放上座率。但即便上座率全部打開了,我們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也絕不鬆懈。” 郭嘉樂表示,從《八佰》的成功到“國慶檔”大片林立,証明觀眾依然有著極大的觀影需求,市場的信心也已逐步歸來,“未來,好電影必將擁有更大的空間”。(記者 黃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