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電影節展映上海美影廠經典動畫 受年輕影迷追捧

2020年09月07日09: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長春電影節展映上海美影廠經典動畫 受年輕影迷追捧

一場《大鬧天宮》讓來自廣東的“90后”小伙鐘子烜看得很過癮。“一直以來,我都想找一個合適的時機重溫經典國產動畫,終於實現願望了。”

經典動畫片《寶蓮燈》 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第15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正在進行中,作為電影節重要組成部分的影展單元亮點頗多,百余部中外佳片讓影迷過足了觀影癮。

這其中,“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經典2K修復”展映單元獲得不少影迷的追捧。此次在長春展映的彩色動畫長片《大鬧天宮》,故事取材於中國古典名著《西游記》,這部公映距今超過半個世紀的經典動畫,承載了一代人的童年記憶。

經典動畫片《大鬧天宮》 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鐘子烜對記者說,這次趕上長春電影節讓他感到很幸運。“我們‘90后’這一代基本上對中國早期的經典電影接觸較少,通過這次電影節能夠更加了解,之后我也會給朋友們做一些介紹。”

長春市民徐昂帶著兒子一起走進影院觀看了這部經典動畫。“這次機會非常難得,平時隻能在網上找資源看,現在能夠在大熒幕上重溫,非常美好。”徐昂表示,作為一名“80后”,對國產傳統動畫很有感情,也願意與孩子一起分享觀影帶來的快樂。

經典動畫片《哪吒鬧海》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自1957年建廠以來,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先后創作了500多部經典作品,伴隨著幾代中國人成長,並獲得了近200項中外大獎,以動畫“中國學派”享譽國際。

今年長春電影節期間,將集中展映五部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出品的2K修復版經典動畫片,其中經過2K修復的《寶蓮燈》《金猴降妖》《哪吒鬧海》均為首次放映。(譚偉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