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看好“疫后”電影產業發展:優質作品會更多

2020年09月07日09: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業內人士看好“疫后”電影產業發展:優質作品會更多

業內人士看好“疫后”電影產業發展:優質作品會更多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影視產業融合高峰論壇”會場 孫博妍 攝

“上周,全國單周累計票房突破17億,遠超去年同期。”博納影業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於冬6日在長春表示,中國電影市場是經歷疫情之后恢復最快的,預計接下來的國慶檔票房有超過去年的可能。

當天,在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影視產業融合高峰論壇”上,多位業界人士認為,疫情過后的中國電影市場正在快速“回血”,不斷提質的華語電影值得期待。

於冬表示,由於全球疫情尚未結束,歐美主流電影公司復工復產的節奏要慢很多,進口影片可能會在中國市場出現一定程度的斷檔,這個時候中國電影產業更要抓住機遇,盡快恢復創作,要敢於將“大片”投入市場,拿出更有分量的作品。

萬達文化集團執行總裁兼萬達影視集團總裁曾茂軍認為,中國電影產業反彈較快是因為有龐大的電影市場作為支撐。

曾茂軍說,這次疫情也給了華語電影新的機會,疫情期間業界人士進行了優化創作,精心打磨劇本。“疫情過后,中國電影的質量會更高。”

華納兄弟中國區總裁趙方認為,疫情也給電影行業帶來一種“動力”,它倒逼整個行業升級、重新思考自己的戰略。

趙方舉例說,影片《征途》《囧媽》紛紛嘗試跳過電影院線,直接在線上播放,未來大家也會考慮根據題材的不同,選擇院線上映或線上播放。“當然,全球疫情嚴重,很多制作都終止了,海外會大量的缺片,這對中國電影來說是個機會,可以幫助更多的中國電影走出去。”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表示,疫后的中國電影業出現了很多積極現象,包括很多電影人冷靜下來思考藝術創作,提升水准等。“我堅信疫情之后,電影業一定會有巨大的進步,我對中國電影充滿信心。”(孫博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